当前位置:

崀山脐橙开园采摘 “脐橙宴”特色十足(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章欣 邹平君 编辑:晓柒 2017-11-27 09: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下午,崀山脐橙开园采摘仪式在龙丰果园举行。

目前,新宁脐橙已经形成32万亩、年产量30万吨、产值10亿元、35万人收益的产业规模。

来自越南、缅甸、泰国、老挝等国家的水果商、旅行商来到开园仪式现场,品新鲜脐橙,体验脐橙采摘乐趣。

脐橙宴。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章欣 邹平君)11月25日下午,崀山脐橙开园采摘仪式在新宁县龙丰果园举行。身着盛装的瑶族同胞们载歌载舞,在轰鸣的鞭炮声中举行庄重的祭祀仪式,预兆着又一个脐橙丰收的到来。来自越南、缅甸、泰国、老挝等国家的水果商、旅行商,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在万亩果园中,体验采摘乐趣。

  新宁县农业局局长蒋雅琴介绍说,举行崀山脐橙的开园采摘仪式,主要是保证崀山脐橙的生长周期,确保不提前采摘影响脐橙品质。其次是让开园采摘活动逐渐成为崀山脐橙的文化现象,现在这种文化又与崀山旅游相结合,成为广大游客参与农耕文化的一种极好方式,很好地促进了脐橙产业发展,带动了乡村振兴。

  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告诉记者,他这次带了9位泰国客商,来新宁崀山实地考察,让他们亲身感受崀山的旅游和文化,品尝崀山脐橙的味道,对他们是一生难忘的体验。今后在旅游合作和崀山脐橙出国销售方面,让他们坚定了信心。

  在新宁县玉龙山庄、崀山人酒店,依托旅游和脐橙发展的高档民宿住宿、民俗文化活动、脐橙全席宴等,带给国内外游客全新的体验,也大幅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通过‘旅游+脐橙’新模式,加速了‘农旅融合’,加速了新宁县乡村振兴的步伐。”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说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章欣 邹平君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1/27/44857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