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施行“1+4”旅游管理机制 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7-10-16 15: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南岳“旅游扶贫• 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在衡阳南岳区举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出席并发表讲话。

南岳区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服务机构授牌仪式现场。

南岳区与花垣县边城镇、祁东县凤歧坪乡签订旅游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多家公司分别签订机器人、房车项目合作协议,空中游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衡阳市副市长周玉梅,衡阳市编办主任廖秋文,衡阳市农委主任、扶贫办主任刘诗真,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共同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南岳子网上线暨“旅游扶贫·你我同行”活动。

活动现场,还出现了一批戴着佛珠“萌萌哒”的机器人。他们有统一的名号——不二禅师。通过语音智能对答,“不二禅师”们将大显神通,上岗成为南岳全域旅游的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服务。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文丽贵 摄影 陈敏捷)在全域旅游发展的浪潮中,老牌景区彰显着改革迎新的胆识和魄力。今日,衡阳南岳区举行了“旅游扶贫• 你我同行”暨全域旅游机构授牌仪式。这是南岳区跻身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后,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又一力举。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发表讲话。衡阳市副市长周玉梅,衡阳市编委、农委、扶贫办、旅游外侨民宗局、工商局,湘西州花垣县、祁东县和南岳区的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南岳区对正式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进行现场授牌。南岳区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旅游警察大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综合投诉处理中心、旅游速裁法庭4个专门服务旅游的特殊机构,释放新一轮旅游动力和活力,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添砖加瓦。

  陈献春表示,近年来,南岳以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植优补短三项工程,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施行“1+4”旅游综合管理新机制对坚持“两手抓"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脱贫攻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岳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与多家公司分别签订机器人、房车项目合作协议,空中游览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南岳将建设“房车综合营地”,开通低空飞行等游览项目,同时投放打令小宝机器人、智能屏并设立VR智能手机租售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导游。

  同时,南岳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服务中心正式授牌,来自南岳区20个不同行业的代表共同诵读“旅游扶贫、你我同行”倡议书。南岳区与国家级贫困县湘西花垣县和省级贫困乡祁东县凤歧坪乡签订旅游农副土特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此外,“中国社会扶贫网”南岳子网上线也于今日正式上线。该网将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及真实准确发布需求信息,实现爱心人士捐资捐物与贫困户需求的有效对接,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南岳区先后建立健全“1+5”规划体系、“1+4”旅游综合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项目建设和优化环境的奖惩激励机制,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策划举办了“山盟之旅”“我在寿岳有棵树”“祭茶大典”“星空节”等活动,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推出了“第三卫生间”等景区服务提质工程……一系列的举措,也让南岳成为游客口中津津乐道的旅游目的地。

  随着一系列推进产品创新和体制改革的举措,南岳旅游全域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今年1-9月,南岳全区接待游客867.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5%和13.60%。今年6月,南岳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这也是南岳继入选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10/16/4448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