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民用机场获批复 湖南目前建成或在建机场8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2017-08-11 09: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日前,湖南湘西民用机场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湘西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16.69亿元,建成后将促进湘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

  根据批复,湘西民用机场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3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4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目前,湖南已建成及在建机场分别为长沙、张家界、常德、怀化、衡阳、永州、武冈、岳阳(在建)共8个机场。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今年印发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到2025年布局规划新增娄底、郴州、湘西3个机场,届时湖南民用机场将达到11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