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植物园红梅盛开 赏花还可带盆“肉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摇曳 2017-01-20 18: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粉色的宫粉已经绽放,幽香阵阵。

植物园今年新引进了近200株梅花,品种达30余个。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冬季来临,梅花的幽香在阳光下沁人心脾。时刻新闻记者今日走访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发现,园中宫粉、绿萼等品种的梅花已经成片开放了。

  今天上午,2017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梅花·茶花节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28日。据省植物园专家介绍,园区今年新增了宫粉型、绿萼型、玉蝶型等近200株古梅,使梅花园的梅花类型达到11种,品种达30个,总数量达400余株,包括垂枝梅、龙游梅、美人梅等多个名贵梅花品种,基本涵盖观赏梅花的所有类型。

  除了梅花,游客们还能与可爱的多肉植物、绚丽的茶花进行亲密接触。活动期间,园区还举行冬季健康越野跑、“梅香涌动”摄影赛、多肉萌萌贺新年、除夕送春联等活动。1月24日-2月28日,每天入园并参与互动的前20名游客,还能领一盆萌萌的“肉肉”回家当新年礼物。

  观赏地图

  梅花展

  花期:约为1月下旬至3月中旬。目前宫粉等品种已经成片开放,最晚的美人梅花期将持续至3月。

  主要观赏点: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

  茶花展

  景区现有浙江红山茶、南山茶、长瓣短柱茶、糙果茶等20余个山茶科物种,十八学士、金盘荔枝、星桃牡丹、紫魁等50多个茶花品种以及20余个茶梅品种,全园共有山茶花大规格树木1000余株。

  花期:10月至翌年4月。

  主要观赏区:山茶园(樱花湖畔)

  多肉植物展

  主要观赏区:多肉植物馆

  活动介绍

  1、“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冬季健康越野跑

  时间:2017年1月20日

  2、“梅香涌动”摄影大赛

  持续时间:2017年1月20日至2月24日

  评审时间:3月初

  参与方式: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图片+图说发送至邮箱1928765641@qq.com ,获奖作品在红网图片频道进行展示。

  3、多肉萌萌贺新年

  时间:2017年1月24日-2017年2月28日

  地点:省植物园多肉植物馆

  活动内容:入园游客通过拍摄植物园实景梅花、多肉、山茶花图片6-9张发送到朋友圈,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冬之韵花展盛况”文字,即可至多肉植物馆领取精美多肉盆景礼品。(礼品每天限领前20名,每人一份)。

  4、除夕送春联活动

  时间:2017年1月27日

  兑奖地点:省植物园北门游客中心

  活动内容:除夕节入园的游客(仅限前20名)可凭当日有效门票在北门游客中心兑换春节对联一副。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20/4197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