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天门山:迎入冬首场降雪 银装素裹雪景如画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09 15: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雪将天门山装点成了“人间仙境”,不少游客慕名来看今冬天门山的第一场雪。覃少波 摄

房檐上不仅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花“棉被”,还“长”出了一根根晶莹剔透的小冰柱。覃少波 摄

垃圾桶的帽檐边也凝结出了一排整齐的冰柱。覃少波 摄

大雪将树干紧紧包裹一片雪白,仔细观察才能辨别出树枝的本来面目。覃少波 摄

就连路边的小草也穿上了精益剔透的“新衣裳”。覃少波 摄

银装素裹的天门山比平时更加美丽动人。覃少波 摄

  红网张家界1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受寒潮影响,11月9日,平均海拔1400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降下今年立冬后的首场降雪。整个天门山景区银装素裹,雪景如画,游客也乐在其中。

  由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气温比张家界市城区低6摄氏度,今天山上的气温在零度左右。一大早,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始降雪,纷纷扬扬飘落的大雪让整个景区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外衣,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犹如琼楼玉宇,粉妆玉砌。山顶低矮树木树枝被一层冰雪包裹,形成五彩冰花,晶莹剔透;而高大迎风的树木则形成了形态各异的雾凇,随风摇摆,姿态各异,放眼望去犹如千树万树“雾凇”开,将树木装扮的妖娆多姿。同时,游道上也铺满了雪,洁白无瑕,犹如铺上了白色的地毯,游人走在雪花中感觉特别的浪漫和惬意,惊喜不已,大家不时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开心不已。

  游客在尽情游玩的时候,景区也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游道上积雪清扫和巡查力度,随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据气象资料记载,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1/09/4130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