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论道 “世界古镇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对话在望城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01 08: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论坛“世界古镇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战略对话举办,嘉宾共论古镇保护经验。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湘江论坛“世界古镇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战略对话举办,嘉宾共论古镇保护经验。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湘江论坛“世界古镇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战略对话在望城举行。来自英国、日本、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的嘉宾分别介绍了当地保护传统文化以及发展旅游的经验。

  英国约克市市长大卫·泰勒认为,保护文物对于文化传承、旅游、教育、商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要,不能因为发展而污染环境或者破坏了原本的文化。“在约克市郊区的农村,我们把玉米地变成一个巨大的艺术广场,还举办农耕节。有很多古城堡和教堂得以保存,周杰伦的婚礼就是在约克市举行的。”大卫·泰勒说。

  缅甸勃固省卑镇区室利差呾罗城镇长吴司昂勒说,其国家遗产保护委员会真正尊重当地人的文化风俗,通过可持续开发计划,确保文物古迹的挖掘和开发万无一失。日本轻井泽中日友好协会会长佐藤敬治介绍了轻井泽镇从国家和地方层面立法,严格保护当地的自然和历史文化景观的经验。

  马来西亚霹雳州行政议员黄振豪介绍了当地的旅游资源,他认为湘江古镇群应该走生态、绿色、环保的道路。柬埔寨旅游部规划培训及法律办主任速秘铁则介绍了柬埔寨正发起清洁城市、清洁度假村的行动,打造更好的旅游环境。

  望城区靖港镇党委书记陈际明说,这些年望城在文化古迹保护利用与开发方面结合很紧,走出了古镇文明传承和发展的崭新道路。陈际明认为,古镇文明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回归,二是拓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