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自由行游客爆棚 五一当天游客同比增长三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晓柒 2016-05-03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刚刚过去的五一,是凤凰古城取消一票制的首个小长假。因为门票取消,凤凰古城迎来了小长假客流的接待高峰,自驾游团队和自由行游客纷至沓来,仅5月1日当天,凤凰古城接待的游客便达到了1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21万元,分别同比增加了31.37%和26.29%。
  
  凤凰团散比例为3:7
  
  凤凰县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第一天(4月30日),凤凰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6.89万人次,同比增长1.77%;实现旅游收入4788.55万元,同比增长2.51%。5月1日接待游客达到了10.68万人次,同比增长31.37%;旅游收入7721万元,同比增长了26.29%。
  
  随着一票制的取消,前往凤凰的自驾车游客显著增多。凤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五一接待的游客中,散客数量增长显著,团散比为3:7。该负责人认为,游客量的增加,直接带动了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增加,同时乡村游购票数增长也非常显著。
  
  商家:自由行游客更爱消费
  
  “取消门票后迎来了头一个小旺季五一假期,凤凰人流量处于完全饱和状态,我自己的咖啡馆从下午开始,基本上每分钟都是满的,我和同伴就几乎都没停过”,凤凰南莫咖啡馆的夏怡告诉记者,以前的假期凤凰古城的游客虽然也多,但基本上都是旅游团队,而旅游团队基本上都不会在小店里消费,他们都是跟着导游去看风景,没有时间停下来走走看看,也更没机会坐下来喝一杯咖啡或者饮料了,而自由行游客则是冲着这座城而来,在古城里逛逛,看看风景,累了就坐下来,点一杯咖啡,发发呆。夏怡说,这个五一是自己一年来最充实的几天了。当然,咖啡馆的进账也比平时翻了几倍。
  
  客栈:房间全部订出去了
  
  “我们都好长时间没有满房了,这个五一,我们客栈每天都是满的”,凤凰白家苑客栈的大白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人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帮忙买门票,对于住客栈的游客来说,一般都是自由行,如果一家人出动,仅门票的消费便有几百块,门票取消后,“我再也不需要给客人再三解释门票的问题了,房间也早在假期前就预订满了,这一次下来,收入自然增加了不少”。
  
  据悉,因为自由行游客的火爆,甚至有客栈的老板将自己睡觉的房间都全部预订出去,然后自己到网吧通宵,“主要是游客太多,一方面也要照顾游客的情绪,另一方面也可以给自己增加收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03/39744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