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郊公园拟在湘江路建西大门 2016年启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叶子君 编辑:杨清 2015-11-13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29年来首次提质改造 总投入5800万元,明年启动,历时两年完成

  记者 丁鹏志 叶子君

  本报11月12日讯 “明年起,市民去长沙南郊公园将可从湘江路直接入园。”今日,记者从长沙南郊公园管理处获悉,该园从明年起将进行一期项目的提质改造,包括:园区主游道改造,西大门(湘江路方向)入口开通,西向山林消防通道、公共厕所、路灯亮化、部分景点提质改造等便民项目。目前提质改造已进入到设计招标阶段。南郊公园管理处书记张少林介绍,“提质改造期间游客照样可以入园游玩,但经过改造地段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分两期进行改造

  长沙南郊公园是山林类公园,1986年5月1日起对外开放。随着长沙城市的不断扩容,南郊公园从一个城郊公园逐步发展成为长沙城市中心区域面积最大的自然山林公园,年均入园人次达220余万人次。张少林表示,“南郊公园从开园到现在的这29年中,没有进行过全面的提质改造,现在景观、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等方面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到公园休闲游玩的需要,因此才启动了本次的提质改造。”

  张少林介绍, 此次改造共分为两期,预计投资5800万元。一期项目从2016年年初开始至2017年年初,包括园区主游道改造,西向入口,消防通道(兼游步道),登山游道改造,园区路灯改造,厕所、垃圾站改造,北向步行栈道建设等;二期项目主要包括园区内各景点的提质改造,从2017年开始至2018年结束。

  湘江路拟建西大门

  长沙南郊公园至今为止只有南门一个大门,而且门前广场较小,停车难。南门紧邻二环线,周末节假日游客一多就很容易造成拥堵。张少林说,“这次改造将在湘江路边上开设一个西大门,届时游客就可以从湘江路入园,并且将配套停车场。”

  在园区主游道改造上,原有的4米宽水泥路面将拓宽改造成5米宽沥青路面,道路沿线和主要景点处将配备休闲座椅、风雨亭廊等。张少林介绍,“园区内路灯也将全面升级,以前路灯少,灯光又暗。这次提质改造不仅会增加园区内路灯数量,而且还将全部更换为节能LED灯。”

  ■记者 丁鹏志 叶子君

  连线

  南郊公园东门广场

  已启动建设

  8月份,长沙城投集团对南郊公园东门广场启动建设,“东门广场地面是个大型绿化休闲广场,地下还有两层,一层是停车场,有400多个停车位,一层是购物广场。”张少林说,东大门广场建好后将成为公园的主入口,需要进出南郊公园的车辆将从书院路和南二环进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叶子君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