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专访怀化中方县委副书记:构筑文化旅游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4-09-02 14: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中方县委副书记张家铣。)

中方县葡萄长廊 资料图

(中方县葡萄长廊 资料图)

  红网怀化9月2日讯(记者 杨烊)2013年,怀化中方县成功举办首届刺葡萄节,“中国南方葡萄沟”打出市场,中方县休闲旅游持续火爆,吸引游客近1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5000万元。
  
  今日,2014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相比上一届,此次节会名称中增添了“文化旅游”四字,将葡萄产业与旅游业融合的理念更加凸显。在旅游发展道路上愈走愈坚实的中方县,将用怎样的战略思路迎接机遇与挑战?就此问题,中共中方县委副书记张家铣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延伸阅读:你不知道的中国南方葡萄沟 醉美中方旅游地图
  
  基础:历史悠久资源丰厚
  
  中方县始建于1998年2月,是中国最年轻的县之一,张家铣介绍,“中方虽然是一个年轻的新县,但是历史悠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比如说县内荆坪古村,曾经是溆州古城一个重要的部分,同时也是战国时牂牁古国之都且兰古城。”
  
  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葡萄产业休闲旅游与原生态自然景观三大板块,构筑了中方县丰富多彩的旅游架构。“古村游以荆坪古村、黄溪古村为代表;中国南方葡萄沟壮观美丽;康龙自然保护区宜人养生……,”谈起中方县的特色景区,张家铣如数家珍。
  
  谋划:招商引资打造大湘西旅游中心
  
  有着丰富旅游资源的中方县,在旅游发展上还占据着一项极其重要的优势:交通。“中方县区位优势强,交通便利。”张家铣介绍,4条高速在中方穿境而过,其中还包括沪昆、包茂两条国家级高速。沪昆高铁站、芷江机场、怀化火车站距离中方的距离都很近。
  
  “我们希望有良好理念和实力的开发商到这儿来,将中方打造成一个大湘西的旅游中心”,张家铣说道,“其实现今已进入选商阶段,中方县委优中选优,希望将企业理念与县里资源实际结合综合考虑,而这将是下一步重点谋划的工作。”
  
  理念: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旅游是无烟产业,是带动性非常强的文化产业”,在谈到旅游发展理念时,张家铣如是说道,“中方县的发展理念是:构筑文化旅游高地,建设山水园林新城。我们是农业县,发展的重要理念就是要将农业、农业深度加工和旅游业深度融合。”
  
  国务院近期颁布了31号文件,明确规定大力发展旅游业,让中方县更加有了发展信心。“我们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养生康体旅游都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02/3455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