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植物园10万余株向日葵上线 黄金周拍照打卡走起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彭炜 编辑:戴科 2021-09-29 15: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3P8A3847_副本.jpg

向日葵花开正盛。

3P8A3945_副本.jpg

不同品种的向日葵,适合拍照打卡。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石凌炜 通讯员 彭炜)橙黄的向日葵、浓香的桂花、粉红的粉黛乱子草和醉蝶花……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植物园获悉,园内各色秋季限定花海已上线。若是国庆黄金周前往游玩,还可参与动漫奇缘游园会、假日音乐会等主题活动。

历年来,湖南省植物园按四季变化定期举办花展,展示植物多样性之美。10月1日至11月初,将开展2021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秋之色花展。

其中,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世界名花广场举办向日葵花展。今年展出的10万余株向日葵以橙黄色为主,色彩饱满、纯正,辉煌、好运多这两种重瓣向日葵,属于有个性的向日葵品种,外形看上去根本认不出是向日葵;金色莫妮卡和小清新属于多分枝矮化向日葵,一株上能开数朵向日葵,其个头不高,适合游客合影发圈;新引进的珍稀品种“无限阳光”则花量大、花期长,单株花朵数量可达20-30朵,可持续开花2-3个月。

9月下旬至10月,桂花展在桂花园(樱花湖畔)举办。省植物园桂花园现有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四个品种群15个品种,花有乳白、金黄、橙红等多种颜色,香味也因品种不同分为清香、幽香、浓香,让游客在赏秋色饱眼福之余还能闻到秋天的味道。

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在北门彩叶植物园、枫香大道、天际阁等地则能观赏到彩叶植物。园内现有银杏、北美红枫、鸡爪槭、红枫、花叶锦带、金叶六道木、南天竹、熊掌木、金边大叶黄杨柱等150余种,在秋季特别是国庆节前后,彩叶植物的叶色经霜后由绿色变为其他颜色,为游客带来一场“秋色”盛宴。

游客朋友可通过植物园官方微信免费预约门票,进园时出示预约二维码(12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园)、行程码、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自我防护。

附:国庆假期主题活动

一、“森林之约”民乐演奏暨“秋之色”向日葵主题花展启动仪式

1、时间:2021年10月1日上午9:30、下午2:00,共四场

地点:樱花湖广场

2、时间:10月2日下午2:00

地点:世界名花广场

二、动漫奇缘游园会

时间:2021年10月6日

内容:人偶巡园、cosplay秀

三、研学活动

1、主题:年轮的秘密

时间:2021年10月1日

2、主题:过“竹”瘾

时间:2021年10月2日

来源:红网

作者:石凌炜 彭炜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1/09/29/10248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