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举办全域旅游工作培训班 聚焦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2020-10-22 15: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怀化市全域旅游工作培训班在溆浦县穿岩山景区举行。

为获得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和湖南省旅游度假区的怀化景区(点)授牌。

怀化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4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拟创4A、3A景区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何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受伤”的旅游行业在逐渐恢复生机与元气。为推动怀化生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怀化市全域旅游工作培训班在溆浦县穿岩山景区举行。

怀化13个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市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已通过4A景区景观质量评定的景区及其他重点景区的负责人逾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后,与会人员还考察学习了溆浦穿岩山景区。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邀请了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湖南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进行讲座授课。

培训班上,舒斌以《后疫情时代湖南文旅创新营销策略》为题,分析了疫后文旅行业的变化和趋势、分享了湖南文旅行业的困局和对策,以及红网服务文旅业的创意案例,为怀化旅游营销支招新思路、好策略。

“除了要有吸引人的好风景,更要有能承载好风景的好故事,好故事就有好听众,这个听众就是游客。”舒斌表示,怀化要做好文旅营销创新,要把大事说得辉煌、小事说得精彩、没事说得热闹,做好优量级传播,讲好怀化文旅故事。

北冰以《疫后怀化文旅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为题分析了怀化的区位、生态、历史、文化、物产优势,并建议要将“体验经济”贯彻到底,持续打造“神韵雪峰、嗨游怀化”“千里沅江”“怀化有戏”品牌,打造生态游、神韵游、胜境游、探古游、体验游、商道游等旅游产品。

培训会上,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石罡分享了景区发展经验。今年国庆假期,雪峰山旅游公司4大景区共接待旅客31.45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700万元。千里古寨推出的房车营地深受旅客欢迎;雪峰山大花瑶景区新推出的“花瑶喜宴”一天2场,场场爆满,成为雪峰山旅游的网红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何 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