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街,上新了!“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林梦絮 编辑:戴科 2020-09-23 16: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草莓音乐节将于10月16日至18日举行。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林梦絮)每一次等待都是为了更好地重逢。经过500多天的等待,草莓音乐节回归长沙。近日,“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走进长沙“有机更新”街巷,用音乐诠释老长沙的全新味道。

今年,长沙作为草莓音乐节全国首个启动城市,将推出“新玩法”。在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的指导下,长沙草莓音乐节将举办“老长沙 新味道”音乐巡游活动。10月16日-1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西广场,长沙草莓音乐节将连续举办三天,让你一次玩个够。

“老长沙 新味道”音乐巡游。

这个秋天,用音乐点燃长沙老街

天色渐暗,舞台灯光点亮夜空,老街被音乐填满。音符、呐喊,长沙的夜在鼓点和音浪中升腾到沸点。这个9月,长沙老街被音乐点燃。

由摩登天空、中南国际会展公司联合主办的长沙草莓音乐节,已陪伴长沙人走过了六年的时光。那些美丽的黄昏和夜晚,是音乐的躁动冲散了长沙夏日的燥热,给生活带来激情和释放。长沙草莓音乐节,澎湃着长沙人的热情,也变成了长沙人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长沙是市井的,也是浪漫的;长沙是潮流前卫的,也是脚踏实地的。这样的城市,什么样的音乐才能与其相得益彰?你心目中的“长沙”又是什么样的?2020年,长沙草莓音乐节赋予长沙更多的城市内涵,启动“老长沙 新味道”主题歌曲创作评选,用原创音乐来致敬这座可爱的城市。无论是摇滚乐、流行乐或是民谣,只要真正热爱音乐、能走上街头并且够长沙够原创、均可报名参加。同时,“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计划也随之启动。

9月12日,首场音乐巡游活动在长沙开福区风帆广场上面的圆坛“星城广场”举行、9月13日活动在岳麓区锦绣潇湘文化创意产业园阜街前坪(麻园路)成功举办。9月17日演出来到芙蓉区白果园老街;9月19日来到天心区步行街黄兴广场。

接下来,本次活动将于9月26日在长沙雨花区雨花非遗馆大舞台完成收官演出。同时长沙草莓音乐节将作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子活动,带来多场“好看、好听、好吃、好玩、好逛”的配套活动,让你玩转10月。

这个秋天,长沙草莓音乐节已为你准备好音乐、故事和美食,老街“音乐趴”等你来。

“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天心站现场。

文娱IP助力长沙老街活化

历史的老街与先锋的音乐节相遇,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长沙是一座有着近三千年历史的古城,“老长沙”如何烹饪出“新味道”?长沙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例如著名的网红打卡地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就以老长沙文化为卖点,受到年轻人的追捧。长沙草莓音乐节进入老街,两个文化IP的结合,在老街为年轻一代构建有文艺范、有网红气质的场景,老街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草莓音乐节也实现了落地,打上更多的长沙烙印。这是一个1+1大于2的合体。

“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岳麓站现场。

长沙市后湖艺术园区“有机更新”成网红打卡地

“有机更新”后的老街不应该一味卖老,而是要推陈出新。“老长沙 新味道”草莓音乐巡游活动带来的不仅是音乐,也是老街的自我革新。老街的活化,就是要积极拥抱新的文化形态,以创新包容的姿态搭建多元文化共存的平台,成为市井、时尚精神的聚合体。

在老街,听着音乐思考人生,我们没有虚度这个秋天。

长沙市后湖艺术园区“有机更新”成网红打卡地。

音乐节:后疫情时代客流发动机

一个城市该如何持续满足市民的精神关切?

城市文化已进入品牌升级时代。长沙草莓音乐节举办“老长沙 新味道”音乐巡游活动,更贴近市民,增强了音乐节的亲民性和互动性。出门即舞台,处处闻乐声,长沙市民将更充分地感受到音乐的魅力,保证了市民最大程度享受公共文化,满足人们多元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

文化IP是对外输出城市精神的窗口。长沙注重文化IP的打造,出现了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茶颜悦色、橘子洲焰火晚会、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一大批国内知名的文化品牌。凭借持续的创新能力,长沙两次荣登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在网红城市“文娱产业发展指数Top10中,长沙名列第四位。

融合了城市历史与潮流的文化品牌,会生长出持续的吸引力。此次长沙草莓音乐节,在长沙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将把长沙打造成“音乐之城”,塑造长沙时尚、潮流的城市风格,借势提升长沙的品牌形象。通过文娱IP的引力和燃力,让长沙在网上进一步红起来,强势提振长沙文旅消费,在后疫情时代,构建新的客流发动机。

来源:红网

作者:林梦絮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