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趣湖南丨江西“老表”的湖南行,下班开车来长沙吃小龙虾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2020-08-07 13: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寻味街头巷尾,探知乡村秘境,与湖南一起,让周末更有趣。我们拒绝四平八稳的常规推荐,以旅游记者的视角,深入湖南县域,带你发现鲜为人知的美景,献上独一无二的旅游攻略。

每一期,我们将去到一个目的地,完成一项任务。带着这项任务寻找美景,带你了解当地最有趣的打卡方式,翔实好玩的攻略,以便于你迢迢而来时,能更加享受美景。

杨艳在凤凰古城游玩。(左一)

2018年,杨艳在张家界体验土家风情民宿。

红网时刻记者 何超 长沙报道

每个湖南人,对家乡的美景总会十分眷恋、百般推荐;而每一个江西“老表”眼里,锦绣潇湘也同样亲近。想知道“老表”眼中的湖南旅游吗?本期周末趣湖南,通过他们的视角,来看看湖南这无可安放的魅力。

下班后开车4小时来长沙吃小龙虾

作为媒体人,来自江西南昌的杨艳曾多次到访湖南,去过长沙、张家界、韶山、凤凰古城、岳阳楼。2018年受红网之邀,她到张家界参加了“亲爱的民宿主”体验行,回忆起那次旅行,她说“张家界的民宿和民俗都是独一无二的。”还看到了武陵源的云海,如梦似幻。

“长沙的臭豆腐,凤凰的熏鱼熏肉,韶山的红烧肉,都是我的最爱。”但是显然,最让她萦心挂怀的是长沙的小龙虾。

去年8月份,下了班后,她和朋友驱车4个多小时,凌晨赶到长沙文和友吃起了小龙虾。“之前特意加了店长的微信,出发之前预定了座位。”看得出来,作为一名有备而来的吃货,她对这家网红店的火热是信服且深爱着的。

在她眼里,长沙引人而来的风景里,除了口味虾、臭豆腐等知名小吃,必须是有富足的夜生活。“湖南人很会玩,长沙的酒吧里都是男女老少集体出动,娱乐气息浓厚,这也正是这座城市的魅力。”

下次来湖南,她说想去衡山。“有一年冬天,就很想去衡山看雪。”听朋友说,衡山可以春天看花,夏天看云,秋天看日,冬天观雪,四季景色都很不错。“嗯,下次可能会去衡山吧!”她重复道。

她告诉记者,平日周末会为了一道美食,可以开上百公里去追寻。湖南也幸而有这番魅力,成为这位江西“老表”追寻的对象。

长沙超级文和友。

“湖南最大的特色是每个地方都有特色菜”

从2005年到长沙上大学,再到工作生活,江西九江人卢小可到湖南整整15年了。这段时间里,她去湖南旅行的次数不多,但都是张家界、凤凰、怀化这些知名旅游目的地。

“现在长沙是网红城市,全国闻名。”卢小可说,这些年来,让她印象最深的是长沙的交通发展迅速,一跃成为了中部城市的交通枢纽,去哪里玩都方便。

她还说,长沙吃的玩的、建筑地标等越来越有自己的特色,越来越有湖湘文化的内涵,“把泛泛的概念,直接变成了有承载物、有记忆点、有生命力的具体事物。”

作为吃货,在她眼中,湖南最大的特色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菜。“比如永州的血鸭、东安鸡、蛇,常德的肠子馆、米粉,衡阳的鱼粉。”每个地方都有独一无二的特色,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喜欢吃。

15年的生活,卢小可早已融入湖南,成为一名“新长沙人”。她说,也会不遗余力地给江西的朋友推荐湖南的美景,亦会带湖南的朋友回江西老家玩,让“江湖”美景在你来我往中,越走越近。(张训)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