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葡萄熟哒!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邀你来玩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石凌炜 2020-08-06 11: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205.jpg

今日,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新闻发布会在红网演播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06100701_副本.jpg

与会领导嘉宾观看澧县葡萄品牌宣传片。

微信图片_20200806093819_副本.jpg

8月17日至19日,澧县将以葡萄为媒,拉开“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的序幕。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戴科)八月,硕果飘香,饱满甜脆的澧县葡萄早已挂满枝头。记者今日从“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7日至19日,澧县将以葡萄为媒,拉开“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的序幕,向八方宾客推介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澧县葡萄。

三十年的坚守 阳光玫瑰面积湖南之最

澧县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洞庭湖西岸,先后被确定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优质棉基地县和产棉大县。同时也是“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境内有我国迄今发现时代最早、内涵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史前古城城头山遗址。

澧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兆铭介绍,澧县葡萄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先后经历了十年扩张、十年提质、十年转型三个发展阶段。目前,澧县葡萄产业逐步实现了产业化发展、标准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与合作化经营。2020年,全县葡萄产业种植规模达到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3.45万亩,年产值超过10亿元。

饱满甜脆且独具玫瑰香味的阳光玫瑰葡萄一直是水果市场的宠儿。澧县位于北纬30度附近,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地带,光照充足,四季分明,满足阳光玫瑰葡萄生长条件。

如今,澧县是湖南省阳光玫瑰面积最大的基地县,同时也是全国阳光玫瑰规模化种植面积最大、栽培技术水平最高、效益最好的地区之一,亩平产值普遍达到6万元以上,最高超过10万元。

业界专家荟萃 探讨制定阳光玫瑰生产标准

澧县葡萄种植除了地理区位上的优势外,还有科技的加持。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石雪晖介绍,澧县葡萄种植采用“高宽垂”整形、配方施肥、抗性砧木利用、避雨设施栽培等一系列技术,种植出的阳光玫瑰果形优美、果肉清脆、香味浓郁。

目前,澧县已先后承办了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2007年葡萄标准化栽培学术研讨会、2014年葡萄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在8月19日开幕的全国阳光玫瑰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上,业界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全国各地阳光玫瑰葡萄成熟的生产技术、销售管理模式、葡萄新品种研究进展等重大课题,并将公布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品质评选结果。

活动举办期间,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届时还将授予澧县“中国阳光玫瑰标准化栽培示范县”称号,并挂牌成立“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澧县工作站”。

好吃好看好玩 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精彩多多

即日起至活动开幕期间,澧县将陆续举办甜蜜七夕爱在澧州——集赞赢“阳光玫瑰”甜蜜礼盒、澧县葡萄电商秒杀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以及全国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果品品质评选活动等特色内容。

其中,在8月8日至25日期间,将上线甜蜜七夕爱在澧州——集赞赢“阳光玫瑰”甜蜜礼盒活动,网友只需转发指定活动信息至朋友圈,集齐168个赞,即可赢取“阳光玫瑰”甜蜜礼盒。

8月25日七夕节当天,游客前往澧县指定葡萄庄园采摘葡萄,情侣合影发朋友圈者,更可享5-8折优惠。(钟燕妮)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