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苏群:第四道“峰味” 道道都是新滋味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2019-06-20 17: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凌晨5点多,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在张家界武陵源用无人机拍摄云海。淡竹 摄

苏群在拍摄延时视频。淡竹 摄

苏群、苏芩共同品尝腊味宴。晓儿 摄

黄石寨云海。苏群 摄

黄石寨云海全景。苏群 摄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武陵源报道

“你见过凌晨5点的武陵源吗?”6月18日,东方既白,距离苏群抵达武陵源不足4小时,他已背上无人机,踏出追逐美景的脚步。云海不负赶路人,站在峰顶,只见云山相接,群峰隐现,白浪翻涌,蔚为壮观。

苏群是著名的篮球评论员、《篮球先锋报》总编辑,熟知他的人都知晓其还是爱好摄影的旅行达人。“我喜欢大景,偏爱壮观的、日常生活中难以得见的景色。”自1995年首次与张家界峰林相遇,今年此行已是他第四次武陵源之行,也收获了武陵源的第四道“峰味”。

既已得“峰”,岂能失“味”?前三次皆只为云海而来,未曾细品武陵源的美食,而此行的目的是“寻味”,从腊味宴到“合渣”再到“岩耳炖土鸡”,可谓一饱口福。尽兴之余,阔别厨房11年的苏群再度掌勺,爆炒腊猪耳、磨豆腐、滤渣、点卤、洗岩耳、煨土鸡,深入体验了武陵源的美味。

“大湘西的土菜有特色,食材品质高端,腊肉是自己腌制的,豆腐是自己磨的,土鸡是正宗三年散养的老母鸡,岩耳更是绝岭险峰采得,让人馋得不想离开。”苏群说,旅游和美食结合是一种必然趋势,现在人们旅游不单是跟团吃团餐,更喜欢选择自由行、深度游,充分感受当地的文化。而饮食是文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吸引游客的一把重要利器,绝景中尝绝味,那才是人生一大享受。

“来了4次,每次都有不同收获。”在记者看来,苏群与武陵源的故事更像是一场恋爱。1995年初相遇,苏群就与这里的奇峰秀水一见钟情;2016年再临,似乎是武陵源有意责怪苏群21年不曾前来,躲了三天不与之相见;直至去年第三次见面,武陵源云海终于现出真容与之相见于黄石寨;而本次的云海更是让三十年如一日坚守此地的摄影师都大呼罕见,云海涌动,宛如峰林间开出白色的花儿,就像化了妆的女子,不可方物。

以上皆为戏谈,4次相见,4道“峰味”。云海为其与时令相关,可遇而不可求,行无定规,状无定势,动静之间,妙趣无穷。这也是苏群为之痴迷的原因吧,云海见之不易且次次不同,以至于苏群在返程之际,仍念念不忘想再上山去拍摄云海。

“张家界这种奇峰聚集的所在,让人恨不得插上翅膀,飞上云端去一饱眼福,在7月底,我还要带上家人再来。”第五次相遇,武陵源还将给这位痴迷不已、恋恋不舍的人儿奉献出怎样一道新“峰味”,还真是让人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编辑:戴科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20/5605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