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相约武陵源 中国十大爱情主题景区13日齐聚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吴勇兵 编辑:石凌炜 2019-06-12 10: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爱情同心锁。吴勇兵 摄

张家界“魅力湘西”的爱情主题演艺节目《湘西翠翠》。吴勇兵 摄

一对情侣在武陵源宝峰湖景区拍纪念照。吴勇兵 摄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吴勇兵)今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获悉,中国爱情景区联盟的10家成员景区将于6月13日相约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参加“峰林为证——乡约张家界武陵源”《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2019年度会议。

2017年,在CCTV7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的发起倡导和推动下,一个以爱情元素为载体、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的交流合作平台“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应运而生。两年多来,围绕共享共赢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联盟各成员景区积极开展旅游跨区域合作,通过“旅游+爱情”体验,将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串联起来,共同唱响让所有人动容的爱情欢歌。

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负责人透露,会议期间,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将与海南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签订“山盟海誓”合作协议,并启动首届武陵源最美婚纱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张家界武陵源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全球首次“高空扁带婚礼(黄石寨)” 活动情况及景区爱情主题产品、线路。同时,中国爱情主题景区联盟将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作为2019年联盟执行会长单位,武陵源近年来充分挖掘爱情文化内涵的景区,打造一系列爱情主题旅游产品。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爱情广场老磨湾的同心锁、“空中情湖”宝峰湖、“爱情峡谷”金鞭溪、“情歌画廊”十里画廊、“爱情田园”黄龙洞田园牧歌广场及五号山谷、梓山漫居、水木潇湘、湘西之恋、涧外、镜立方等众多“爱情+旅游”主题民宿。同时,武陵源还有《张家界魅力湘西》里的节目《追爱》、溪布老街的皮影戏《爬楼》、非遗节目《土家哭嫁》等一系列爱情题材的民俗文化演艺。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吴勇兵

编辑:石凌炜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