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踏春去!本周末起湖南省植物园樱花将达最佳花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摇曳 2019-03-20 18: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湖边,淡粉的樱花已经开放。

樱花湖边的染井吉野樱即将达到最佳观赏期。

省植物园有2000余株拥有35年树龄的吉野樱。

花香怡人的风信子吸引了蜜蜂来访。

粉色的樱花。

优雅的玉兰。

盛放于虬枝的桃花。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樱花、桃花、杜鹃、风信子、郁金香、玉兰……红梅还没谢,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可爱的春天就赶着趟儿来了。

  3月20日,2019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暨第十五届樱花节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开幕。今年的名花生态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25日,为游客们送上樱花展、郁金香花展、桃花展、杜鹃花展、玉兰花展、山茶花展等主题花展。其中,染井吉野樱将从3月23日(即本周六)起达到最佳花期。

  赏花指南:

  门票价格

  成人票价:50元/人·次

  学生票价:25元/人·次

  门票优惠政策:14周岁(不含14周岁)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及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

  14周岁(含14周岁)至18周岁(不含18周岁)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

  樱花(花期约为3月中下旬至4月中旬)

  800亩樱花园不仅有纯正的染井吉野樱,还有垂枝樱、红叶樱花、绿色樱花、多瓣及单瓣樱花等100个品种沿道而种。园区拥有国内保存和生长最好的吉野樱,2000余株拥有35年树龄的吉野樱胸径普遍达到60厘米,绽放时绚烂如霞,美轮美奂。而种植在樱花湖边婀娜多姿,似柳非柳的垂枝樱则给人一种垂枝依依,娇柔百媚之感,花枝垂于樱花湖面,花开满枝时如同从天而泻的花瀑布,煞是惹人喜爱。

  专家建议:今年吉野樱盛花期约在3月23日左右,最佳观赏期10天左右,垂枝樱花期约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郁金等晚樱品种花期约至4月中旬。

  郁金香(花期约为3月初至4月中旬)

  此次花展将有帝王血、检阅等50个品种共计60万株郁金香对外展出,其中今年全新推出的有“乔治”“硕大的喜悦”’“红绣球”等15个品种,还有暗紫黑色的夜皇后;花瓣卷曲扭转,向外伸展状似飞鸟的亮丽鹦鹉;呈牡丹花型的米加等。除此之外,花展大量应用观赏葱、银莲花、荷兰鸢尾、德国鸢尾等珍贵且少见的球宿根花卉均为首次在湖南亮相。

  另外,此次花展引进了100余个品种10万余株的新优球宿根花卉,其中有许多品种是2019年上海(国际)花展以及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的明星花卉,在湖南较为罕见。如被誉为母亲花的鲁冰花“卡米洛特”系列、大花飞燕草“北极光”系列、毛地黄“胜境”、蛾蝶花“亚特兰蒂斯”、“罗斯福”火星花、“冬日欢呼”长穗火炬花等。

  桃花展(开花时间约为3月上旬至4月中旬)。桃花园现有“元春”“洒红龙柱”“菊花桃”“绛桃”等观赏价值颇高的40个品种近500株桃花。

  杜鹃花(花期约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以450亩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为基础建立的国家杜鹃园, 共有“杜鹃森林”“映山红花海”“百鹃争艳”等三大特色景观。

  玉兰花(开花时间约为1月下旬至5月初)。玉兰花分布在180亩的木兰园及三湘景园、木兰科植物展示区和木兰科植物种质资源基因库,共收集并成功保育木兰科植物园7属82余种,展现30多个品种玉兰家族的风采。

  山茶花(开花时间持续至4月)。建于1992年的山茶园傍于樱花湖畔,面积45亩,该园现有山茶花品种50多个,茶梅品种20余个,还有长毛红山茶、南山茶(半齿红山茶)、浙江红山茶、西南红山茶、长瓣短柱茶等20余种山茶属物种。茶花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以古朴、清丽、花朵硕大、花期长而吸引着热爱生活的人们。

  玫瑰花(开花时间约为4月中下旬)。品种以国内和欧月为主,以名花广场为集中展区。共引进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切花月季、藤本月季、玫瑰品种、树桩月季等国内外品种八大类,共2万多株。其中国内品种98个,有红色的菲扇、梅朗口红、月季中心,黄色的黄和平、莱茵黄金,橙色的杰乔伊、大奖章,蓝色的蓝和平、蓝丝带,粉色的粉扇、一流小姐,黑色的黑魔鬼,白色的白雪山、大马士革,绿色的绿野、绿云,复色的希腊之乡、梅郎随想曲等;英国等欧月品种则有42个300多株,如亚伯拉罕达比、夏洛特夫人、詹姆斯高威、夫人菲红等。20多个品种5000余株玫瑰树是以呈乔木型的小花月季为砧木,通过园艺手段生产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具有很强的观赏性。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3/20/4828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