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长沙旅游、交通联合执法 护航春季旅游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莫树山 编辑:晓柒 2019-03-18 09: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15日,长沙旅游、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行动联合执法行动。

2.jpg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旅游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吸引老年游客咨询。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莫树山)适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天上午,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联合宁乡市旅游局、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在花明楼景区开展旅游、交通现场联合执法春季行动,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检查旅游团队22个,导游25人次。旅游执法人员对4名未佩戴导游身份标识、未开启导游执业相关应用软件执业不规范的导游现场责令整改。交通执法人员对2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旅游客运车辆现场扣留相关证件并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踏青出游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出游;谨防旅游“低价团”陷阱;慎重选择参加无旅游经营资质的“户外俱乐部”“野外探险”“春游研学”等单位或个人组织的各种出游、研学、亲子活动;谨防微信参团存在的安全隐患。

  此外,在旅游过程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应及时与组团社联系,并积极配合旅行社妥善处理,避免过激行为而影响其他游客的正常行程。在投诉的时效期内(合同结束之日90天内)到报名所在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或是拨打全国统一的旅游咨询公益服务专用号码12301进行咨询、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莫树山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3/18/48286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