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领馆提醒赴印尼中国公民严格遵守签证规定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晓柒 2019-03-07 10: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驻棉兰总领馆领区北苏门答腊省、南苏门达腊省和亚齐特区等地,发生数起中国公民因违反印尼签证规定、被移民部门遣返甚至拘押调查的案件。驻棉兰总领馆再次提醒赴印尼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印尼签证规定和法律法规,文明合法出行。

  一、免签适用情形有限。根据印尼司法人权部2016年第17号条令,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能够出示离开印尼境内的机票,可免办签证入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免签仅适用于旅游观光、探亲访友、社会交流、艺术文化交流、政府公务、出席讲座或研讨会、参加国际展览会、参加总部设在印尼或在印尼有分支机构的公司组织的会议、及转机前往其他国家等情形。免签入境可停留30天,到期后不可延期,也不可转换成其他种类签证。

  二、落地签同样有诸多限制。落地签可在印尼停留30天,并仅可在当地移民局办理延期一次,延长期限为30天,最长停留期限共计不超过60天。落地签的办理,须缴纳35美元手续费,除了适用免签的情况外,还含有教育、商务活动、经批准的新闻采访等情况。

  三、滥用免签与落地签是违法行为。免签或落地签均非工作签,根据印尼移民法规定,不可用于经商或工作,如从事与签证不符的工作,将被处以最高5年有期徒刑和最高5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5万元)罚款。

  四、持有工作签也不能“任性”。工作签对于个人的工作地址、工作职位、个人住址均有明确规定,持有工作签不等于获得在印尼任意地点做任意工作的许可证,如被移民部门发现未在指定地址做指定职位工作,将可能面临罚款甚至遣返等处罚。

  印尼移民法规严厉,执法监管严格,中国公民应切实遵守印尼法规,根据访问目的,事先在印尼驻华使领馆申请并办妥相应签证。入境后,不得从事与签证目的不符的事情,树立文明守法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