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地质公园获2019世界地质公园候选资格 将迎实地评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9-03-01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地质公园-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杨胜刚 摄

古丈阶“金钉子”。严洪涛 摄

花垣排碧阶“金钉子”。明克林 摄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何超)红网记者今日获悉,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项目公开会议上,公布了2019年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名单,全球14个地质公园获得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候选资格,湘西地质公园在列。

  下一步,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评估专家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来湘西地质公园进行实地评估。如果通过评估,该公园将于2020年被正式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名录之中,成为湘西州继老司城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之后的第二块世界级品牌。

  湘西地质公园主体部分位于吉首市、凤凰县、花垣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和龙山县。园区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由洛塔、芙蓉镇、红石林、吕洞山、矮寨、十八洞、天星山等7个景区组成。园区以岩溶地貌景观为主体,以红石林、寒武系金钉子和高原切割型峡谷群景观为主要特色,兼有典型的地质构造事件、古冰川气候事件与古生物遗迹等诸多地质现象。公园总体呈现四大特色:全球寒武系标准层型剖面——“金钉子”、全球规模最大的奥陶系红色碳酸盐岩石林、蔚为壮观的切割高原型岩溶台地——峡谷景观、岩溶地质生态与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典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3/01/4828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