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年一度的“人挤人”节日又来了 元宵节要这样玩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欧小芳 编辑:晓柒 2019-02-15 17: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往年张家界元宵灯会盛景。

身穿节日盛装的土家族老人。

在张家界永定区街头一处舞台上,由几个十来岁孩子表演的花灯吸引了众多观众。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欧小芳)唱花灯、猜灯谜、舞狮子、赏灯会……今年元宵节(2月19日),热闹的张家界元宵灯会又来啦!

  张家界“元宵灯会”是流传于湘西北各民族聚居区元宵灯会的总称,相比其他地区以看花灯、猜灯谜为主的元宵节习俗,这里汇聚了土家族、苗族、白族等多民族民俗文化,集灯、歌、舞、乐于一体。该习俗起自汉朝,发展自唐朝,中唐后成为盛况空前的灯会和全民性的狂欢节,至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被评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五大节庆文化品牌之一。

  今年的张家界元宵灯会以“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打造张家界地域特色多民族文化新名片’”为主题,主会场在永定区市民广场,举办地点囊括市民广场、华天酒店停车场、澧兰公园内、观音桥头(澧兰中路)停车场、澧兰东路(江与城旁)沿线,有戏曲专场、曲艺专场、器乐专场、歌舞专场等5个展演台点。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主会场由老城区改为澧兰路,体现亲水特色,当天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专场、美食活动日、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系列狂欢活动,传统与创新相结合。

  主办方提醒,请游客和市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严禁拥挤推搡,严禁翻越灯组、安全围栏,注意避开隔离桩等路面障碍物,严禁触摸灯组,强化监护,注意公共安全,文明参与。另外,活动当天,澧兰路将实行分区域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8时30分至24时。

  “2019年张家界元宵灯会”活动安排

  春节文化活动周

  地点:市民广场(主会场)

  时间:2月12日(正月初八)至2月18日(正月十四)上午10:00—12:00

  活动:在市民广场开展群众文化节目展演及第六批“中国梦”主题创作歌曲推广活动

  阳戏展演周

  地点:永定区人民政府广场

  时间:2月14日(正月初十)至2月18日(正月十四)晚上7:00

  狂欢元宵灯

  时间:2月19日(正月十五)

  1、市民广场舞台:上午9:58开幕式

  2、快闪——全民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3、上午11:00-17:00台点安排:

  市民广场舞台

  11:00-13:00 阳光艺校演出

  13:00-15:00 非遗专场

  15:00-16:00 七色花艺校

  16:00-17:00 欣然艺校

  华天停车场舞台

  新起点鼓校专场

  澧兰中路停车场舞台

  永定大戏专场

  4、19:00-23:00台点安排:

  市民广场中心舞台:歌舞专场

  华天酒店停车场舞台:综合类节目

  澧兰中路停车场舞台:武术专场

  澧兰路公园内舞台:花灯专场

  澧兰东路舞台:阳戏专场

  龙灯沿澧兰中路巡演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欧小芳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2/15/4826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