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赏花地图出炉,你可知这里最壮观的7大花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婉阳 编辑:晓柒 2019-02-14 10: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二月到了,三月还会远吗?

  三月花开灿烂时,春天盛事必是看花田花地

  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牡丹花相继盛开,湖南渐渐成为花的世界。梅花白、桃花粉、梨花白、菜花黄、杜鹃红……浩瀚的花海,绽放在绿水青山间,来了湖南,才知道春天有多美~

  平江石牛寨

  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一到三月,平江的油菜花漫山遍野,今年更是从安定沿线到石牛寨达89公里的可视范围内,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最佳观赏路线从安定收费站沿线到石牛寨景区。以加义镇,长寿镇,龙门镇为主,多个油菜观景,让你置身花海,目不暇接!

  除了赏油菜花,来石牛寨还有过高空玻璃桥,玩悬崖秋千,体验超刺激的感觉...

  东线:长寿镇,嘉义镇,安定镇,龙门镇

  北线:虹桥镇,南江镇,上塔市镇

  西线:木金乡,瓮江镇,浯口镇,向家镇,伍市镇

  县城中心:城关镇、三阳乡

  地址: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

  益阳

  牡丹文化艺术节,360度美景全天候

  谁说下雨没有地方去,抓住春节的小尾巴,在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赏万株牡丹,各色品种,花期一直持续到2月19号,正月里仙爆朋友圈。50000平米室内恒温大棚,任凭室外风吹雨打,馆内依旧四季如春。

  除了赏花,还有杨贵妃武则天牡丹故事汇演,快闪舞蹈嗨不停,更有七八十年代老场景真实还原,仿佛穿梭在各个时代的时光机里。

  地址: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碧云峰村

  浏阳大围山

  看花中西施,千娇百媚杜鹃花

  作为中国四大杜鹃节赏花圣地之一的大围山,生长着国内最大面积的原生高山杜鹃花海,因地势的复杂,杜鹃花沿着大围山的山势,起起伏伏,延绵不绝~

  春暖花开之际,漫山遍野都是其妖娆的风姿,远远望去,山峰如涂抹了红红胭脂,如火如荼,热情而浓烈,让人恨不得醉卧其中,将美景长收眼底。

  在杜鹃花海中,还穿插着全国第一条森林步道,游人行走其中,恍若画中。

  地址:湖南省浏阳市东部湘赣交界处

  湘潭湖南科技大学

  著名赏樱花景点

  湖南科技大学樱花园是湖南地区著名的赏樱景点,樱花树数目已将近数百株,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其规模在整个中南地区也是屈指可数。樱园位于校园北区中心位置,亭榭相间,池水依绕,花木掩映,别具韵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

  常德桃花源

  全湖南最有桃花运的地方

  烟花三月桃花雨,春天的桃花源桃花遍野、绿茵红飞。走进桃花源,就象走进了一首瑰丽的画卷。桃花源分桃花山、桃源山、桃仙岭、秦人村4个景区,景区内花草芬芳、草木茂盛,自然风光十分秀美!

  地址:湖南省桃源县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

  长沙

  湖南省植物园,郁金香的世界

  想看郁金香何必去荷兰,在湖南省植物园,70万株的郁金香在这里绽放,红的、粉的、白的、黄的,五彩缤纷!就在名花广场,像一个个花仙子一样在花海中跳舞吧~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

  娄底

  一片片紫云英的狂欢

  在娄底新化县龙湾国家湿地公园中段,数千亩紫云英形成紫色花海,尤其是靠近资江两岸近千米的花带连绵不断,像两条紫色丝带,伴随资水东去,美不胜收。

  漫无边际的紫云英,深深浅浅的紫云英,高高低低有着曼妙曲线的紫云英……生长在如此广阔的河滩边。

  地址:娄底市新化县

  看完这份湖南赏花地图

  不知道你的眼睛有没有花~

  收好攻略,一起去看花花

  春暖花开的时候,莫负人间好时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婉阳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