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民宿旅游火爆 春节假期民宿入住率创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朱孝荣 编辑:晓柒 2019-02-14 09: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3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2月11日,资兴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该市民宿旅游火爆,全市96家民宿入住率创新高,共接待游客7.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49.48万元。

  “游山张家界,玩水东江湖。”资兴市交通便捷,境内的东江湖风光旖旎,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游客接待量逐年递增三成以上。如何进一步做好“水文化”,让游客从在东江湖“逛一逛”变为“歇一歇”,资兴市委、市政府顺应旅游消费升级、个性化特色化日趋明显的旅游新业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护好东江湖的前提下,将旅游民宿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培育发展旅游民宿业,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促进乡村振兴。

  该市按照全域布局、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战略部署,突出政府引导,强化政策支持,盘活闲置资源,重点规划在环东江湖休闲带、东江湾休闲带、回龙山、流华湾、大王寨等区域发展民宿集群。同时,精准对接在外郴州商会,按照“鼓励创、着力创、全力转、全力帮”的思路,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民宿”等专题招商活动。短短几年时间,就吸引一大批有情怀、有乡愁的郴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投身民宿产业,打响“东江湖一号院” “云山美地”“那山那水”等民宿品牌。截至去年底,该市依托东江湖国家5A景区发展民宿96家,其中精品民宿36家。

  为保证民宿产业的竞争力,该市引进云雾山、海天云景、花间堂等国内知名民宿品牌进驻资兴,培育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该市还成立东江湖民宿协会,30多家精品民宿加入协会,实现“抱团发展”,并带动全市300多家星级农家乐、家庭旅馆的规范发展,扩大了资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朱孝荣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