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凭这些登上全球旅游目的地榜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2019-01-23 09: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锦绣潇湘”魅力无限,湖南旅游正逐步走向世界。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上,“湖南入选《孤独星球》全球十大最物超所值旅行地”这项荣誉,被列为全省2018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十大亮点之一 ——

  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三湘大地处处是景季季有景

  “这儿是毛泽东的出生地,风景迷人。喀斯特山峰如塔似林,中国最神奇的国家公园张家界森林公园在绿色的山谷中巍然耸立;人们在自然奇观中创造了梯田,那里独有的文化令人目不暇接……”

  全球最权威的旅行指南《孤独星球》对湖南的描述娓娓道来。2018年,湖南入选《孤独星球》全球十大最物超所值旅行地,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省份。这项成绩也被列为2018年湖南文化和旅游工作十大亮点之一。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全省70个旅游资源重点县,占到全省122个县市区总数的57.38%。

  “相比北京、上海等都市,湖南的自然美景震撼人心,特别是张家界,相信法国人民都会喜欢。”2018年湖南国际旅游节期间,法国旅行商卡纳达等业界人士点赞湖南。

  挖掘湖南旅游资源优势,近年来,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目前,全省实施在建重点旅游项目387个、总投资6001.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31.46亿元。

  过去,外籍游客旅湘,只有韶山、马王堆、橘子洲“老三样”和岳阳楼。随着崀山、东江湖、桃花源、铜官窑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点景区和大型文旅项目推向市场,湖南旅游频添新名片。全省现有张家界、崀山、老司城3处世界遗产;有A级景区393家,其中5A级景区9家、4A级100家;还有407家星级饭店,万豪、希尔顿、洲际等一批国际品牌旅游饭店落户湖南。

  从景点到全域,三湘大地处处是景、季季有景。村庄、田园、茶园、水库,正变身旅游目的地;乡村游、红色游、研学游、生态游、工业游等业态层出不穷;地球仓、飞行体验馆、自驾营地等旅游新场景,让游客直呼“玩得刺激、住的新奇”。

  2018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53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5%。各种跨界融合的旅游产品,引来大量海内外游客,他们愿意花更多时间在湖南旅行。

  创新营销,提升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2018年,新版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This is Hunan》刮起阵阵旋风;《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旅游宣传片,登陆中央电视台,湖南借此向全球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以“开放主题年”为契机,2018年我省大力开展以“锦绣潇湘”为总体品牌的系列推广活动。以国际直航城市为重点,组织到2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60场次,邀请17个国家和地区300名境外旅行商和媒体来湘考察,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开放发展新格局。

  数据显示,2018年前3季度,我省接待外国游客同比增长达30%以上的国家有韩国、日本、美国、泰国、英国、越南、德国等国家;2018年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365.08万人次,同比增长13.14%。

  “不断通过事件、节会、网络等方式展开创新营销,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来到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介绍,湖南要以世界眼光看湖南,提升“锦绣潇湘”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省从内陆大省向开放强省转变。

  省旅行社协会牵头研发并推出针对香港市民的10条精品旅游线路。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左毅介绍,以湖南至香港高铁开通为契机,近期将邀请香港永安等重点旅行社来湘踩线,在湘南板块推出一款“花田喜宴”产品。这款产品主题鲜明,有赏花、有祈福、有互动,专门为香港市民“烹制”。“突出文创引领,旅游产品才能更好对接市场。”左毅说。

  优化旅游环境,愉悦之旅随时开启

  “快旅慢游”,提升旅游品质。近年来,湖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高铁、高速公路、航空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通景区公路打通“最后一公里”。

  全省不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丰富航空旅游出行产品。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统计,机场口岸自2015年起对51个国家(地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促进了入境旅游人数增长,便捷的交通条件已将湖南与世界连为一体。

  旅游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我省制定并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3年行动计划,计划3年内新建和改扩建厕所2600座。2018年,正在建设349座,已完工838座。

  硬件环境越来越美,市场环境也在不断优化。

  游客进入景区,遵守文明礼仪,旅游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景区内标识引导体系逐步完善,智慧旅游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利剑行动”专项整治全面铺开,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2018年国庆黄金周前,全省有30家重点国有景区(点)降低门票价格,降幅超过20%的有19家。优惠后,全省每年将为游客减少门票支出1.9亿元以上,游客享有更多旅游获得感。

  “变化很大!”第二次来湖南的法国旅行商卡纳达感叹,欧洲多国游客随时随地可以开启赴湘愉悦之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