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旅厅公布2018年十大亮点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胡邦建 编辑:晓柒 2019-01-18 09: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53.marked.jpg

1月17日,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长沙举行。

  相关链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今年重点抓好“两工程五体系”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 胡邦建)今日,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长沙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十个方面亮点,其中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湖南文化地标(2018)推选活动名列其中。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介绍,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十个方面亮点分别是:

  一、成功举办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英·雄》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9部民族歌剧之一,《桃花烟雨》入选2018年度全国现实题材重点剧目,《月亮粑粑》《乌石记》《儿大女大》《爬上山坡唱高调》等参加全国展演或巡演。

  二、株洲市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总分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二;湘潭市、湘西州的示范创建项目也高分通过国家验收。

  三、“让妈妈回家”非遗+扶贫模式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报道推广,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大型专题政论片;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在湖南省召开,《让美丽战胜贫困》一书入选2018年农家书屋工程,推出湖南省55个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四、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年接待观众362万人次,成为全国接待人数最多的省级博物馆、全省最受关注景区,各级文物开放单位、博物馆接待观众约7000万人次。

  五、举办了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推介会,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26亿元。

  六、湖南省荣获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三等奖,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健康。

  七、31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八、举办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首次发布《2018中国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报告》,在德国、波兰、捷克、美国、古巴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湖南文化旅游周,湖南省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九、开展湖南文化地标(2018)推选活动,评选潇湘“红八景”和首批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

  十、湖南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文化生态区保护、文化志愿服务、旅游与运输服务融合发展、旅游厕所工作、调研工作、法治建设等经验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展示了湖南新形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胡邦建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1/18/4812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