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傩戏排演迎新春(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2019-01-11 17: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老街景区自编自导了《傩面湘西》,准备在新年给各地游客奉上精彩的傩戏演出。

傩戏,是在民间祭祀仪式基础上吸取民间歌舞、戏剧而形成的一种戏曲形式,被称为 “中国戏剧活化石”。

《傩面湘西》剧照。

《傩面湘西》剧照。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傩戏,是在民间祭祀仪式基础上吸取民间歌舞、戏剧而形成的一种戏曲形式,被称为 “中国戏剧活化石”,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和意蕴,至今广为流传。春节临近,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老街景区结合当地的民俗文化特色,自编自导了集傩舞、傩技、灯效等融为一体的戏剧《傩面湘西》,准备在新年给各地游客奉上精彩的傩戏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9/01/11/4809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