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快乐长沙旅游体验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何超 2019-01-08 09: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旅游消费持续高涨,产业创新更加活跃,社会担当更加务实,游客满意度和居民获得感不断提升……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旅游经济运行盘点报告中,随着2018年文旅融合开局顺利,2019年将成为文旅融合的关键之年。

  2019年,文旅加快融合的快乐长沙,新的变化正在全域火热上演。城区历史步道的修建,唤起人们对老长沙的回忆;长望浏宁等区县(市),旅游体验朝着更精准、更优质的方向不断升级。新年伊始的新气象,正是让美丽风景变为美好生活的缩影。

  暖心

  望城首批雷锋旅游驿站迎客

  宽敞明亮的空间,贴心温暖的服务,详实丰富的旅游信息……为完善望城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望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近日,望城铜官窑国际陶艺MALL、环球奥特莱斯、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等首批雷锋旅游驿站建成运营。

  走入这些雷锋旅游驿站,每个都有不同风情。铜官窑国际陶艺MALL的驿站展示长沙窑的前世今生,环球奥特莱斯的驿站复古中带着时尚大气,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的驿站用原木设计搭配蝴蝶装饰,展现望城浪漫。“出来旅游像多了一个家。”游客李晞紫觉得很温暖。

  据悉,望城区以湘江古镇群、乡村旅游、雷锋文化资源特色和市场需求为依托,在国省干线和通景公路沿线,利用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景区、城市特色街区等现有场地、设施条件,试点建设运营了“一站一品、特色荟萃”的首批雷锋旅游驿站。驿站内设休息区、咨询区、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不仅为游客免费提供停车休息、无线Wi-Fi、智慧导览等便民服务,还可以让游客便捷地了解望城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资讯。“驿站的运营标志着望城旅游咨询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进一步提升。”望城区旅游局局长何迎春说。

  智慧

  手机了解浏阳“吃住行游购娱”

  “欢迎来到湖湘宝地、美丽浏阳!”元旦到浏阳的游客,人人都能收到来自浏阳的短信问候。大数据时代,浏阳智慧旅游建设围绕基础设施、环境塑造、市场培育等方面,正在全域“开花”。

  对接省、市智慧旅游平台,浏阳已投入200万元建设集旅游产业运行监测调度、旅游综合监管、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数据综合管理、旅游舆情监控、旅游基础数据库数据内容购买为一体的浏阳旅游大数据平台,全面提升旅游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游客“精准画像”,为景区“精准定位”,为旅游管理“精准分析”。

  现在,进入手机微信的“一键游浏阳”小程序,浏阳市32个乡镇“吃住行游购娱”及旅游厕所、停车场、应急救援设施、房车营地等信息就能一键获取。司机打开百度、高德、腾讯导航,浏阳200个景区(点)可精准到达。金刚镇石霜寺、市耕读文化园的景区智能语音讲解系统,大围山等16个景区(点)的旅游智能咨询终端机都已上线,为游客提供智慧导览、语音讲解等信息服务。今年,包括胡耀邦故里旅游区、西溪磐石大峡谷、愚公庄园等10个景区(点)还将创建长沙市智慧旅游示范点,打造智慧旅游景区。

  品牌

  冬天冷但长沙县民宿游很暖

  2019年元旦大雪纷飞,长沙县乡村民宿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在长沙县开慧镇,十年一遇的大雪,将绿水青山点缀得分外妖娆,乡村雪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民宿业延续了去年同期的火热场面。

  来自江西吉安的小朱夫妇是众多游客之一。此次来慧润住民宿,小两口早在一个月前就预定了。“全国民宿住了很多,相比之下,开慧镇的民宿更有‘民’味,稻田、村屋、农家菜,加上大雪,真的很浪漫。”和小朱夫妇一样,许多年轻人到长沙县跨年,住民宿、话年俗、做手工、赏雪景,成为了元旦假期的别样新玩法。

  民宿游已成为长沙县旅游的特色品牌。自2018年11月2日的湖南首届民宿业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县召开以来,长沙县民宿的品牌影响力已辐射长株潭和周边省份。慧润乡村露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12月份民宿的平均入住率超过75%,较同期有明显提高,来电咨询和网络咨询量也显著增多,还有很多省外团队来慧润体验、考察。(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