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公对公监管平台上线 张家界开国内旅游改革先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何超 2019-01-03 13: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日讯(记者 田育才)1日,张家界全域旅游“公对公”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该市各大景区(点)、旅行社和3354名导游均被纳入系统监督管理,从此,旅游消费不透明现象将得到改变,让游客在阳光下消费。这一举措开创国内旅游改革的先河。

  “公对公”结算改革是通过设立结算中心,实现全城旅游“公对公”结算,从根本上解决现行结算模式中存在的不合理和不规范问题。据了解,该软件平台开发建设历时两年,目前已完成结算系统研发、联合调试和压力测试等工作,并与银行、旅行社、景区(点)等进行系统对接,实现旅行社接待统计、管理、结算和对接税务、财务部门5大功能。

  张家界是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自2015年以来,该市先后建立健全“1+3+N”旅游管理体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出台《张家界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推动旅游企业发票和门票“一票制”、全域旅游“公对公”结算改革等多项涉旅深改工作。

  张家界市旅外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上线将对旅行社“零团费”、暗中给付“佣金”、偷逃税款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实现有效监管和打击,对强化旅游税源管理,增加财政收入,提升旅行社的责任感、导游的归属感、游客的满意度,推动张家界旅游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育才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