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高速收费员”莉琴客串民宿主:做饭待客笑靥如花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卢七星 编辑:摇曳 2018-12-24 12: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晚,一下榻水湧金江民宿,莉琴就立刻忙活起来,当上了民宿主,给客人倒上热乎的茶。

莉琴与客人一起围炉共话,相谈甚欢。这头顶上的腊肉、腊肠,是水湧金江民宿老板杨万喜前几日宰杀的9头土猪肉。他说,再过一个月,就可以大快朵颐这人间至味了。

22日是冬至,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气。莉琴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山里的萝卜又大又甜,怎么煮都好吃。

她将摘下的一把嫩油菜,一筐白萝卜,就着山泉水洗净。

中午,莉琴在炒腊肉,屋子飘满腊肉的醇香。

享用一桌原汁原味的土家族美食,其乐融融。

水湧金江民宿。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摄影 卢七星)在抖音上,莉琴是245万粉丝眼中的“最美高速收费员”,用微笑服务赢得众多网友拥趸。在生活里,作为湘西土家族妹子的她,化身“民宿主”,笑迎宾客,煮茶做饭,朴实而热情。

  12月21日至23日,改革开放40周年·民宿振兴乡村——“亲爱的民宿主”文旅体验行在张家界武陵源区协和乡举行。活动邀请到了“最美高速收费员”莉琴客串民宿主,煮茶迎客,田间摘菜,灶台做饭,与体验官度过美好诗意的一天。

  这是莉琴第一次体验民宿。“第一次当老板,其实是紧张的。但杨老板他们的热情化解了我的忐忑。”作为湘西的土家族人,莉琴说,来到水湧金江这样土家族风格的民宿有回到家乡的感觉,柴火灶、抓鸡、打糍粑都是小时候经历过的事情;能够在这里体验民宿主人的感觉是非常难忘的,她很乐意推荐这方美景。

  莉琴“秒入”民宿主的状态,得到了水湧金江民宿老板杨万喜的肯定。“我们店内的员工包括我在内都是莉琴的‘粉丝’,而莉琴进入民宿主的角色也非常快。从倒茶水招待客人到拔萝卜取食材,再到自己下厨烹饪,她都做得非常好,客人反映也极佳。”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卢七星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2/24/4799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