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下美人汤”黄楮林温泉

来源:东南网 编辑:摇曳 2018-12-14 15: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福建的好水不仅有宽广仁爱的闽江,有波涛汹涌的大海,而且还有遍布全省的温泉。温泉就是八闽大地多情的乳汁,从古至今,默默流淌,恰似另一条带有地球母亲体温的闽江,哺育着天下的福建人。

  号称福州后花园的闽清县拥有省内海拔最高的森林温泉和天下奇观大峡谷温泉。温泉景区分布在风光旖旎的峰巅岩涧、积翠茂林之中。泡在汤池里,呼吸着最清甜的森林空气,伸手摘星星,闭目吻月亮,“人间仙境”嫣然呈现。

闽清黄楮林温泉处于这样的丛林之中

  12月4日,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一行60多人走进闽清黄楮林温泉进行考察采风体验。

  黄楮林温泉景区位于福州市闽清县雄江镇316国道旁,地处国家级黄楮林自然保护区内,距离福州仅78公里,为温泉养生、休闲娱乐、原始森林登山、酒店商务接待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态型景区。

爬山的栈道两旁是山涧流水和天然温泉泡池

行走在这样的峡谷温泉景区里无比舒适

  黄楮林温泉景区属低山丘陵地貌,周围群山环绕、峰峦叠嶂,四季温润宜人。景区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原始森林登山区飞瀑流泉、碧翠嫣然、山峰忽隐忽现,素有“天然氧吧”之称;而壮观的阿公潭、百丈飞瀑令人留连忘返。漫步其中,林木竞相吐翠,润泉露潺有声,鸟语花香,荫天敞日,恍若仙境。涌自峡谷石缝中的碳酸氢钠泉,莹剔透,凝碧润滑,常年水温52℃,日出水量800多吨,PH 值73。 露天休闲温泉浴场以峡谷底部的天池为中心,借助天然的地势,从四周山腰到谷底,星罗棋布、错落有致。

鬼斧神工天然岩洞成为温泉泡池 东南网记者摄

  黄楮林温泉以天人合一的传统养生观念为设计理念,突出露天特色,亲近自然,让游客尽情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自由逍遥的天然池、温馨风情的鸳鸯池和比翼池、芬芳怡人的幽香池和暖雪池、刺激浪漫的醉龙池和沐龙池……躺在浴池卵石上,呼吸着清新空气,看山水秀色,品清流香茗,感受这闲情片刻,如入世外桃源,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恬适便让人乐不思归。

  黄楮林温泉景区董事长陈仕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楮林的“福汤”藏于绿水青山中,出于百川涧石间。水质属世界最优质的碳酸氢钠泉,号称“美人汤”,具有润肤养颜、舒筋活血、康养理疗之奇效。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再加上地处天然氧吧里,黄楮林的发展前景必将无比美好。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记者走进黄楮林温泉景区

  通过对黄楮林温泉的考察采访,记者感言:黄楮林温泉是闽清的一张烫金“名片”,有三个方面显著特点:一是环境好。温泉所在是省市级生态示范区,山林茂密、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避暑休闲的“清凉世界”、养生修练的净土。二是“水”好。水量大、水质优、水温高,益养生。黄楮林温泉日出水量达800吨,常年水温52℃,属典型的碳酸氢钠泉,号称“美人汤”,具有嫩肤养颜之奇效。三是特色凸显。黄楮林温泉是世界上典型的溪涧温泉,景区沟谷纵横,峰峦叠嶂,飞瀑流泉,素有中国温泉第一溪之称;温泉泡池依山而建,空间独立,恍若世外桃源。

来源:东南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