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12万只候鸟陆续飞抵洞庭湖 今年新发现4种候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摇曳 2018-12-14 15: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3日讯秋去冬来,候鸟开始南飞越冬。作为我国重要的候鸟栖息地之一的洞庭湖,正成为越来越多候鸟的“选择”。记者从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在最近的观测中,新发现了灰树鹊、赤红山椒鸟、灰喉山椒鸟、黑头蜡嘴雀4种候鸟的身影。

  随着洞庭湖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保护区不断加大候鸟保护力度,湖区群众爱鸟护鸟的氛围逐年变好,越来越多的候鸟前来洞庭湖过冬。连日来,随着我省气温屡创新低,已有超过12万只候鸟大军陆续飞抵洞庭湖。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人们在现在的洞庭湖,已能目睹万鸟齐飞遮云蔽日的壮观场景。为确保候鸟迁徙安全,保护区管理局已加大了野外日常巡护监测力度,同时通过开展保护候鸟活动等多项举措,在保护区周边形成一道爱鸟护鸟的生态屏障。

  记者 李成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