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西落地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政策

来源:新华网 作者:武媛媛 编辑:晓柒 2018-12-12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建设边境旅游试验区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推动入境旅游经济。自2018年12月1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将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据了解,上述离境退税政策将先以南宁、桂林和防城港三市为试点,今后将再视情况扩大到广西其他地市。在三个试点市中,征集了首批33户退税商店,退税商品种类包含服装、鞋帽、化妆品、首饰、钟表、电器、文具、体育用品等21个大类。

  根据规定,可以享受离境退税的群体应为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而境外旅客申请退税应当满足四个条件,即同一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

  另外,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退税金额为发票销售金额乘退税率。退税的币种是人民币,退税的方式包括现金退税和银行转账退税两种。退税金额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可以自行选择退税方式;退税金额超过1万元的,则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广西刚于今年4月成为边境旅游试验区。据悉,文化和旅游部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指出,目前入境旅游的外国游客热衷于自然风光类项目,广西作为边境旅游试验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此次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将进一步提升地方旅游吸引力,带动旅游消费市场增长。(记者 武媛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武媛媛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