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迎来拼假游高峰,湖南成热门预订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龙腾 2018-12-11 10: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下周休假了!”年底翻开朋友圈,发现不少上班族着手“清零”年假,与元旦连在一起的拼假游又火了起来。年尾,划算的出游价格,不拥挤的热门景区,让年末的冬季旅游市场也热起来。国内南下避寒、北上冰雪游趋势明显,而反季游、购物游等也颇受游客青睐。

  长沙的冬游市场,今年也早早开始揽客。宁乡灰汤温泉旅游产品的圣诞季、新年季纷纷放出特价,各大旅行社也忙着在线上电商平台、朋友圈发各种热带海岛游、冰雪游的促销信息。“现在不订,到了春节又要涨价了!”在微信群里,不少市民受到了信息轰炸。“今年想错峰去雪乡玩,打算12月就去。”市民袁春曦从年中就开始关注雪乡旅游住宿、机票的价格,直叹“不想凑一年一次的热闹,只能提早去”。

  冬季湖南人游玩贵州享受5折优惠、江西鹰潭龙虎山门票实行淡季价格……越来越多的地方也来长沙进行冬游推介。记者上网发现,近期航空公司从长沙去杭州、南京、成都等地的机票,均在400元以下,还有不定期的机票促销活动。根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末国内游热门预订目的地前10名分别为海南、云南、福建、广东、广西、东北连线、四川、湖南、华北连线、陕西。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冬游市场呈现花样多、玩雪群体增多等特点,越冷的地方大家也越爱去,吉林、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产品近期预订火爆。“南方人见雪太少了。”已经预订了哈尔滨五日游的市民程女士说,想带孩子去看看真正的雪是什么样的。

  反季节的目的地依旧是热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热门的海岛目的地,中东、非洲等这两年因签证利好而广受关注的目的地也都成为游客热选。而香港高铁、港珠澳大桥开通后,圣诞、元旦、春节期间的港澳游也是长沙人的热门选择,组团、自驾、高铁游的需求激增,不少旅行社上线了到香港目的地参团,消费者可以自主预订大交通,行程设计也不局限在热门的目的地,还会将目光放在香港较为冷门的村庄和小镇,感受独有的港式风情。

  此外,春季旅游的预订高峰也已经到来。截至11月底的搜索和预订数据,马蜂窝、驴妈妈、携程等平台春节热度最高的境外目的地为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法意瑞等。一些短线目的地如菲律宾、柬埔寨等将在未来1个月内进入预订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