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开幕 千余名运动员东安论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腾 成文杰 陈政忠 刘联波 编辑:晓柒 2018-12-10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暨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在东安开幕。龙腾 摄

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为武僧一龙颁发“东安武术推广大使”证书。龙腾 摄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按钮。龙腾 摄

李雨儿倾情献上歌舞《大美和太极》。成文杰 摄

武术大赛现场。成文杰 摄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龙腾 成文杰 通讯员 陈政忠 刘联波)群英毕至、武乡欢腾,今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暨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在东安开幕。比赛为期两天,设有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湖南省第六届武术精英大赛、拳王征战——国际拳王争霸三项大赛,共有来自5个国家及湖南省14个市州75支代表队1200名运动员将在此一展身手。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武术协会、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东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宣布开幕,并与众多嘉宾一道启动开幕式按钮。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致欢迎辞并为武僧一龙颁发“东安武术推广大使”证书,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开幕式。

  东安地处“永州之野”,东连衡山,西望桂林,北枕崀山,素有“湘南门户”之称,旅游资源丰富。东安武术源远流长,流派荟萃。自三国时期峨眉拳传入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发展历史。“东安拳”,融少林、武当之长而独树一帜,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东安又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舜风楚韵”的美誉,是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可谓“文武双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腾 成文杰 陈政忠 刘联波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2/10/4790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