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驾雪峰山丨鹤城区出发,送你嗨游怀化的13个理由(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2018-11-19 09: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久居都市,看腻了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人群街道,不如去自驾吧!丢掉疲惫的心情,让身体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肆意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

  11月22日,“自驾雪峰山”2018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如果你还在寻找自驾游目的地,不妨来怀化吧!从怀化鹤城出发,去侗寨的合拢宴上品醇香的米酒,着古装游古城纵享慢时光,畅游在苍翠欲滴的雪峰山脉,让身体和心灵放空在路上。花上一周时间,穿行在乡间原野,感知无边美景……

  相关链接:自驾雪峰山|鹤城区出发,送你嗨游怀化的13个理由(上)

  红网时刻记者 谭辉 整理报道

  ⑧鹤城都市田园休闲之旅(黄岩景区—九丰农业园—山下花海—舞水夜游)

山下花海快乐谷景区。陈敏捷 摄

  花似海,香飘远。山下花海快乐谷60余亩玫瑰园玫瑰盛放,400余亩马鞭草花海成为自拍达人的打卡地,置身怀化山下花海快乐谷远眺花海,静赏鸟语花香,一杯咖啡,一盏茶,在山林花海间和爱的人一起消遣难得的宁静时光。你也可带上孩子,去麦咭主题游乐体验园,和麦咭一起开启一场游乐大冒险,在科技风十足的集装箱商业街吃喝玩乐,共享一场欢乐盛世的聚会。

  联游:黄岩生态旅游区、九丰现代农博园、一河两岸·舞水风情、中坡国家级森林公园。

  住宿:怀化大峡谷·悬崖木屋、佳麓山庄、叠翠兰亭。

  交通:每天有100余趟次高铁、铁路在鹤城穿梭过往;杭瑞、包茂、长渝、娄怀、怀邵衡5个出入口接入高速路网;中心城区距芷江机场约30公里里程。

  特色体验:观赏“上河阳戏”精品剧目(阳戏大剧院:鹤城区人民南路77号)。

  ⑨鹤城—沅陵借母溪生态穿越之旅

沅陵借母溪。

  夏日清清溪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着,沿着溪流徒步溯溪而上,远处群山如黛,近处平畴葱绿,身边山花怒放,脚下溪水静淌,颇为清爽惬意。借母溪也是一条有故事的溪水,你可去看实景山水剧《狃子花开》,这台实景剧建在借母溪千堂湾的天然山水间,其背靠五指山,舞台下即是潺潺溪水,故事取材于借母溪神秘的“借母文化”,在感念亲恩主题上进行情感升华,一切景语皆情语,观之令人潸然泪下。

  联游:酉水画廊、凤滩电站、凤凰山、二酉山。

  美食特产:沅陵晒兰肉——取自沅陵特有的黑山猪的后腿肉,经十几道工艺精制加工而成,食之口味香甜,如山中幽兰之香、咸辣兼并、耐人寻味。

  沅陵碣滩茶——外形条索紧细,挺秀显毫,色泽绿润,有栗香气,入口鲜醇甘爽,1972年,时任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来华访问,曾向周恩来总理夸赞碣滩茶,其并称之为“中日友好之茶”。

  住宿:朝慕思生态观光园、酉水农庄、晚晴山庄。

  特色体验:观看实景山水剧《狃子花开》演出。

  ⑩鹤城—辰溪五宝田古村落辰阳瑶乡文化之旅

建于清康熙年间,耕读文化浓郁厚重的五宝田古村。向娟/摄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寥寥数语,绘尽村中田园风光。沿着青石铺就的石阶巷道,走进五宝田村,放眼望去,几十栋飞檐翘角的古屋依山而筑,四周青山翡绿叠翠,村前小溪蜿蜒流淌,古朴的风雨桥横跨两岸。“耕读所”是萧氏家族秉承“耕读兴家”祖训的教习场所,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大门门楣嵌着一块“三余余三”牌匾,寓意深刻,耐人寻味。相遇五宝田,旖旎的山水风光,厚重的瑶乡文化,古朴别致的古民居……均在这里交织成一幅别具风韵的图画,令人流连忘返。

  联游:湘西剿匪胜利公园、燕子洞景区。

  美食特产:辰溪酸萝卜——颜色鲜亮,质地脆嫩的辰溪酸萝卜是湘西山区宴席上必备菜肴,经特制的酸萝卜蘸上油发辣子,入口那滋味先是酸甜,又带辛辣,入喉却脆香。

  辰溪稻花鱼——多为鲤鱼,养在稻田里,辰溪稻花鱼体型修长、鱼肉鲜嫩、鱼汤鲜甜,鱼骨软,肌间刺少,具有“鲜、香、甜、嫩”独特的风味和品质。

  住宿:酉庄、祺云山庄。

  特色体验:茂林温泉浴庄园泡温泉。

  ⑪鹤城—溆浦山背梯田屈原文化之旅

迷人的山背花瑶梯田风情。

  “山背景自天上来,花瑶人在仙境中。”开垦于北宋年间,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山背花瑶梯田,海拔300-1500米,由下而上有近800余级,面积约3万余亩。在这里可切身感受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令人惊叹的梯田奇观,领悟花瑶同胞用勤劳双手创造的独具特色、灿烂辉煌的“稻作文化”与“花瑶文化”。

  联游:穿岩山景区、思蒙国家湿地公园、阳雀坡古村落、向警予同志纪念馆。

  美食:溆浦鹅——溆浦县饲养年代悠久的著名地方品种,被国家原农林渔业部定为优质鹅种。溆浦鹅肉质细嫩,全净膛肉为80%,可煮可炒,是烹饪的上等食品。煮食清香味美,鲜嫩适口,肥而不腻;炒食酥脆,色美味浓,食而不厌。

  特产:湘蕾金银花、溆浦红枣。

  住宿:雁鹅界、枫香瑶寨、溆水山庄。

  交通:沪昆高铁溆浦南站。

  特色体验:枫香瑶寨篝火晚会、阳雀坡古村落“腊八节”。

  ⑫鹤城—麻阳楠木桥村农业采摘之旅

楠木桥村怡人的田园风光。

  环抱在叠翠青山中的楠木桥村是远近闻名的魅力新苗寨。楠木桥村,夏有浓荫果绿,秋有金黄一片硕果累累。旅游区由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宝库岭水库及文革水库三大景点组成。景区面积达8200亩,绿化率高达93.75%,规划建设有生态百果园、苗俗风情园、开心农场、水上娱乐中心、垂钓场、索道等休闲游乐项目。楠木桥村被授予“湖南省特色旅游名村”和“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的称号。

  联游:滕代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兰村乡椒林村、豪侠坪古民居群。

  美食:麻阳冰糖橙——色泽艳丽、肉质细嫩、清香爽口。其果皮、桔络、种子及叶均可药用,麻阳冰糖橙因果大少核、高糖质优曾得到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的高度评价。

  特产:锦江王酒、十八怪腊肉。

  住宿:麻阳长寿山庄。

  ⑬鹤城—新晃龙溪古镇夜郎文化之旅

龙溪古镇龙溪口。

  龙溪古镇作为扼两省通衢的重要驿站,文人墨客多会于此,留下了成串的文化音符。1935年,任弼时、贺龙、萧克、张震率领的红二、红六军团曾路过此地。梁思成拒绝与日本合作,携老契幼举家从北平一路南迁由沅陵到达古镇,一代才女林徽因不堪旅途劳顿,肺炎发作,一病不起……和古镇结下了半月之久的情缘。如今,斯人远去,但老屋、老巷、老街仍然依稀可见,留存的岁月痕迹发人深省,让人感怀。

  联游:夜郎大峡谷、新晃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体验园、夜郎古乐城、燕来寺。

  美食:新晃黄牛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作为中国南方最优良的黄牛品种之一,新晃黄牛肉肉质细嫩,香味浓郁,风味独特。

  特产:新晃龙脑樟、蜂窝窝蜂蜜、侗藏红米。

  住宿:蕙园。

  交通:沪昆高铁新晃西站。

  特色体验:傩戏傩技表演、画眉节、新年坳会、新晃民俗“逛花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辉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9/4776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