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400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晓柒 2018-11-19 09: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天门山是世界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的固定举办地。该赛事也是助推天门山成为“世界极限运动圣地”的著名赛事。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丁云娟)红网今日获悉,截至11月上旬,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年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400万人。

  一个景区囊括了全世界最长的高空观光索道——天门山索道、“公路奇迹”——天门山盘山公路、全世界首条在山体隧道中安装的电梯——天门山穿山电梯,本就令人好奇,再加上飞机穿越天门洞、俄罗斯战斗机挑战天门洞、蜘蛛人徒手攀岩、高空走钢丝、“冰冻活人”、轮滑大师挑战通天大道、天路漂移、天梯速降、世界翼装飞行世锦赛等事件营销的加持,天门山近几年在龙争虎斗的旅游市场迅速占据一席之地。

  1999年1月,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张家界走向世界的七大功臣”的天津市宁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同生注册成立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9月,天门山景区开园纳客,当年接待游客仅2万多人;2015年,年接待量突破200万;2017年景区年接待游客386.7万人;2018年11月上旬,景区年接待游客量突破400万人。

  今年11月15日,天门山收到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发来的函件,由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佘高波采编的《天门山封圣:锻造旅游业“苹果”级品牌的秘诀》被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在全国MBA培养院校中共享。该论文称,十几年间,天门山景区已被锻造成“年游客超300万人、营收超8亿元、净利润超4亿元的‘苹果’级品牌”。这是张家界旅游景区的营销实践首次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收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9/4776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