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慧镇导游词首发,3分钟带你游遍“初恋小镇”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2018-11-12 1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有这么一个地方

  你在那儿

  能寻到最美好的初恋味道

  能游绿水青山,逃离喧嚣闹市

而现在

  正全力推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

  ↓↓

  开慧镇导游词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毛泽东同志一生写诗多豪情壮志,唯有赠与夫人杨开慧的词句多愁情相思。这一句写在杨开慧逝去二十余年后,可见杨开慧是毛泽东心底最难忘的风景。杨开慧所生所长所葬的开慧镇亦是钟灵毓秀之地,在这里,你能寻到最美好的初恋味道。

开慧镇位于长沙县北部,距长沙40公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杨开慧纪念馆坐落于此。该镇拥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双冲村(现白沙村)、千年古塔飘峰塔、千年古寺湘峰寺、罗王寨等人文自然景观;是杨开慧以及中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的故乡,也是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杨柳坡党支部所在地,诞生了著名教育家、杨开慧的父亲杨昌济先生,也孕育了湖湘女子职业教育家缪芸可;这里乡村体验别致有趣,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华星通用机场以及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女红文化产业园、宇一文化创作基地、万亩水果基地等名片赋予开慧镇独特的魅力。

走进开慧镇,我们便能看到独具欧洲风情的斯洛特小镇,小镇以杨昌济先生在英国留学时的居住地命名,在浓浓的欧式风情和湖区风光背后,存留的是先生“欲栽大木拄长天”的教育情怀。

  杨开慧纪念馆是来开慧镇不得不参观的地方。它由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生平事迹陈列馆及杨公庙组成,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杨开慧生于斯、长于斯、葬于斯,通过展出的历史实物,我们能了解到革命历史中“骄杨”的人生轨迹。

走出杨开慧纪念馆,一条乡村公路蜿蜒向前,自行车是这里最好的代步工具。大约20分钟,就能到达坐落在飘峰山下的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乘坐热气球、漫步薰衣草庄园、环游爱情湖、扎帐篷数星星、住小木屋伴着蛙鸣鸟叫入睡,感受平凡而不平庸的美好。如果想进一步体验乡野休闲乐趣,还可以订一间老乡家的民宿,感受原汁原味的乡情,无论是飘峰、锡福还是桃源,都是慧润公司化运作与老乡自营相结合的高品质民宿。如果不想早睡,露天KTV、乡村电影、篝火晚会、乡村酒吧这里也应有尽有,绝对会让你感到放松轻快。

清晨或傍晚,登上飘峰山主峰,在海拔447米的高处一览开慧镇万千气象,也不失为一种乐趣。山下还有缪伯英故居,故居始建于1830年,坐北朝南,土木结构,有大小房屋10间,现为省文保单位。缪伯英生平事迹的陈列室内,记录着她革命的一生。

山间有飘峰山庄。在飘峰一所自然学校,可向自然学习生活的智慧,采莲蓬,学扎染,做竹蜻蜓,露营扎帐篷,认识土壤,设计螺旋花园,静守鹭鸟归林,听螽斯和蟋蟀的演唱会,围观蜘蛛和青蛙捕食。

  春赏花,夏摘果,体验悠然“慢”生活。开慧全境,各类水果众多,桃、李、梨、杨梅、蓝莓、葡萄、脆枣、西瓜、火龙果等各类水果满足你对“小水果之乡”的遐想。尤其以近800亩田茂现代农庄的水果最为丰富,除了青翠欲滴的各类水果供应和采摘,田茂还是一个集休闲度假、住宿餐饮、会务承办等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庄。

“小镇大爱,初恋板仓”。这里有看不尽的风光,也有说不完的故事。现在,开慧镇正致力于成为一个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文化繁荣、和谐发展的乡村田园综合体,真正让四面八方的游客逃离喧嚣闹市,进驻城市后院,探寻身边秘境,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品初恋味道。

  全域旅游大家谈

  开慧镇党委书记叶照君:

  旅游业具有融合度高、带动力强等特点,以“旅游+”为路径,可以将乡村社区、田园风光、民风民俗、特色种植业等社会和产业资源进行整合开发,将乡村资源盘活,形成高附加值的现代乡村和农业旅游产品体系。全域旅游是提升产业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开慧镇始终坚持“生态美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旅游立镇”的发展篇章不动摇,致力于打造本地人眷恋、外地人向往,年轻人邂逅爱情、中年人休闲娱乐、老年人颐养性情的美丽风情旅游目的地,红色文化魅力进一步彰显,秀美生态景观更加精致,特色民宿餐饮更具吸引力,乡村休闲水果采摘体验更加优质,开慧故里乡村旅游名片进一步打响。

下一步,开慧镇将继续全力推进开慧故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旅游+”汇聚农村人气、盘活农村产业、传承乡土文化、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让本地群众在家门口拥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来镇游客感受更具温暖、更加独特、更加完美的旅游体验。

  游玩线路推荐

  一日游线路:

  上午游览杨开慧纪念馆,体验开慧女红创客文化;中午在故居旁边的慧润森林餐厅或周边农家餐厅用餐;下午可至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赏花、漫步或前往飘峰山庄钓鱼、露营,也可以至田茂农庄摘果、骑行。晚上住慧润小木屋/帐篷酒店/锡福民宿/桃源民宿等。

两日游线路:

  第一天上午游览杨开慧纪念馆,体验开慧女红创客文化;中午至飘峰山庄/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大鲸农场用餐;下午到附近乡村公路骑行,夜晚住慧润小木屋/帐篷酒店/锡福民宿/桃源民宿等。

  第二天上午在锡福民宿体验草木染、农耕文化等民俗或者放风筝,下午至各水果采摘基地采摘新鲜水果。

  景点小贴士

杨开慧纪念馆

  交通:可乘坐长沙县红色旅游公交专线,从长沙县开源鑫城出发,早上8时和下午2时发车。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缪伯英故居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锡福民宿/桃源民宿

  预约电话:400 169 1069

  飘峰山庄

  预约电话:0731-86432266

  田茂现代农庄

  预约电话:0731-86442388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2/4772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