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世界“鼓舞” 2018吉首鼓文化节11月22日在乾州古城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2018-11-12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2018吉首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苗鼓表演。

2017吉首鼓文化节,非洲的表演艺术家献上非洲鼓表演。

乾州古城。

湘西吉首矮寨大桥。陈绪新 摄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何超)以苗鼓为媒,看世界鼓文化大放异彩。红网时刻记者获悉,2018吉首鼓文化节将于11月22日晚在乾州古城开幕,系列活动持续到11月28日。

  今天下午,2018吉首鼓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吉首市委副书记陈晓龙,吉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洪琼等介绍节会举办情况。2018吉首鼓文化节以“世界鼓舞·鼓舞世界”为主题,由吉首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吉首市委宣传部、吉首市旅游文广新局、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承办。

  今年的吉首鼓文化节,将在众多报名鼓队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2支国外鼓队和6支国内鼓队参加。分别是阿拉伯传说鼓乐队、南美拉丁KUKU鼓舞队,以及来自国内的澳门龙青体育会技艺团、陕西省安塞腰鼓、江苏省吴家锣鼓、贵州省反排木鼓、永顺土家族打溜子、湘西德夯苗族鼓舞。

  本次节会,将以乾州古城万溶江为主舞台举办2018吉首鼓文化节开幕式;举办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的中华文化(吉首)论坛;举办真人CS红人秀,通过火山小视频、抖音和虎牙的网红视频传播和模特CS红人秀等宣传推介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等旅游产品;组织万人自驾游湘西,组织自驾车队按照设计线路采取自驾游的方式探寻“吉祥首府·天下鼓乡”的神秘魅力。

  吉首是全国闻名的苗族鼓舞之乡,素有“神秘湘西,吉祥首府,天下鼓乡”之美誉。吉首鼓文化节从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五届,成为湖南省三大民族文化节庆品牌之一。而湘西苗族鼓舞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为神秘湘西极具特质的文化名片。

  近年来,吉首市深度挖掘包装百狮会、四月八、赶秋等民俗旅游项目,先后举办鼓文化节、山地户外节、低空跳伞等品牌赛事,利用节会活动平台,推介宣传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目前,矮寨奇观旅游区内从事旅游销售、农家乐、民宿服务达到200多家,同时延伸产业链条,直接、间接带动周边2万村民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2/4771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