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望城鲌鱼节启幕 到千龙湖品“年份鲌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罗林柠 编辑:晓柒 2018-11-12 09: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中国·望城第二届鲌鱼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幕。

风干的鲌鱼。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罗林柠)今天,由长沙市农业委员会、望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望城鲌鱼 鱼乐全民”——中国·望城第二届鲌鱼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幕。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年份鲌鱼品鉴会、百人鲌鱼尝鲜宴和闭幕式暨厨王争霸赛,持续到11月25日。

  现场举行了“年份鲌鱼品鉴会”,邀请游客品尝不同年份的鲌鱼菜肴。主办方介绍,翘嘴红鲌,是鲌鱼中的上品,用“年份品鉴”的方式邀请大家尝鲜,是因为鲌鱼被誉为“淡水鲨鱼”,是运动量极大的肉食性鱼类,少有脂肪囤积,无论生成年限,其鱼肉依旧鲜嫩美味。

  鲌鱼作为望城生态农业“五个一工程”的拳头产品,是改革开放40年中出现的菜篮子产品,是百姓餐桌上的民生工程产品。目前,鲌鱼节已成为宣传鲌鱼的公益性节日,致力于把鲌鱼产品和产业做成望城区的地标名片,打造长沙市级品牌。

  望城区副区长易文龙介绍,自2017年举办首届鲌鱼节以来,望城鲌鱼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年产销售鲌鱼达1000余万斤,年产值超2亿元,为望城特色水产品牌的打造发挥了重要作用,“望城鲌鱼”已声名远播,远销港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超 罗林柠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1/12/4771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