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玻璃滑道发生意外 游客手掌被割出六厘米伤口

来源:大河报 丨 作者:张波 张亚林 编辑:晓柒 2018-11-08 11: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在位于卫辉市的河南省跑马岭地质公园内,新乡一名游客在景区体验滑道时发生意外,在玻璃滑道内下滑时用于防护的手套被割破,左手手掌被割出约六厘米伤口,鲜血直流。随后,受伤游客被送往景区附近医院进行治疗,伤口被缝两针。

景区玻璃滑道发生意外 游客手掌被割出六厘米伤口

  事故发生后,游客与景区对于发生事故原因各执一词。受伤游客石先生的爱人朱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自己在丈夫身后,下滑到一半路程时听见丈夫惊呼一声,然后丈夫就说手被划破了,当时就看到血涌了出来。朱女士告诉记者,滑道两侧的扶手本应非常光滑,中间的焊接口焊接不严应该是造成了自己丈夫手被划伤的主要原因。

  11月5日上午,在跑马岭地质公园景区内,一名自称滑道运营方马姓经理称,应该是游客在下滑过程中违规松开扶手,双臂张开后碰到外侧防护罩铆钉所致,不过因为滑道内没有监控,具体原因谁也说不清楚。马经理认为,游客未遵守安全规定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在马经理的带领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到事发滑道现场进行了查看与体验。记者发现,在滑道入口处张贴有乘坐滑道注意事项,其中有“禁止手伸向栏杆外”等提示语。不过记者发现,在扶手外侧20余公分位置有一排螺丝帽突出于防护罩,如果游客不慎向外伸展手臂则易受伤。

景区玻璃滑道发生意外 游客手掌被割出六厘米伤口

  让游客朱女士一家不满的还有受伤后景区方面的种种表现。朱女士告诉记者,手被划破时正处于滑道的中段,坚持滑到下面出口时,工作人员仅仅是拿出了两个创可贴,“好几厘米长的口子,创可贴怎能包得住!这不是搞笑么?”朱女士气愤地说。

  按照规定,游客受伤后景区应该第一时间关闭滑道,查找事故原因。朱女士告诉记者,景区方面并未因为石先生的受伤停止滑道的运行,这是对游客极大的不负责任表现。记者也在滑道的入口出看到了张贴的《滑道紧急防护预案》,其中第6条显示:发生事故,不隐瞒、不推诿,救人为先,关闭滑道,停业整顿。

  据朱女士介绍,由于滑道出口处除了创可贴并无其它的急救措施,朱女士赶紧陪着丈夫向数百米外的景区大门跑去。“在景区大门口又耽搁了不少时间。”朱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由于滑道负责人迟迟没有赶到,朱女士与丈夫又进行了长时间的等待,滑道负责人赶到后,才开着车带领石先生到景区附近的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

  事件发生后,朱女士向12301游客自助投诉举报系统进行了投诉,当天下午卫辉市旅游局质监所程所长赶到现场处理。由于游客与景区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程所长安排游客先回新乡进一步治疗,稍后会继续协调解决。

  11月5日下午,卫辉市旅游局质监所程所长告诉记者,在旅游局的协调下,昨天景区已经对受伤游客进行了赔偿。对于景区存在的问题,已经要求景区对滑道安排专人进行监管,并且要做好记录;另外已经安排定于下周联合安监局、质监局对景区进行专项检查。

  (张波 张亚林)

来源:大河报 丨

作者:张波 张亚林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