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防宣传走进开福区凤亭社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戴娆 编辑:晓柒 2018-10-22 10: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上午,长沙市上空如约响起防空警报。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加强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营造居民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参与人防的良好氛围,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当日特举办了一场以“强化人防宣传教育、构建和谐平安社区”为主题的大型人防宣传活动,200余社区居民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人防办主办,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芙蓉北路街道凤亭社区承办。

  活动伊始,社区人防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了《人防科普知识手册》、《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当前我国人防方面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以及警报信号的识别方法,人防应急知识等。

  紧接着,一系列关于人防的文化表演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社区老年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人防献礼《祖国您好》,有长沙市北雅中学学生代表表演的诗歌诵读《奏响人防新乐章》,还有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情景剧《长大想当解放军》……整台演出汇集了舞蹈、歌曲、朗诵、杂技等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幼儿园小朋友们自创廉洁人防《三字经》,既宣传了人防知识,又添入了廉洁元素,向居民们传递了满满的安全意识和正能量。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人防知识抢答环节,答对者将获得纪念品。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喜欢。

  凤亭社区书记廖文斌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居民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人防知识,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辖区内进一步形成了‘人人关注人防,人防为了人人’的氛围。”

  通讯员 戴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戴娆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