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旅游系统开展酒店消防演练 多部门联动完成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李婕 编辑:晓柒 2018-10-26 19: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长沙市旅游系统酒店消防应急演练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举行。刘科 摄

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人群正在紧急疏散撤离中。刘科 摄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刘科 摄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婕)未雨绸缪,联合演练,才能经得起实战考验。今日,长沙市旅游系统酒店消防应急演练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举行。演练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应急办主办,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环保局、长沙市消防支队、长沙市交警支队协办,多部门联动完成。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采取前置处置、应急响应、抢救救援、善后评估四部分进行,分确认火情、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尝试灭火、疏散人群、向上汇报、请求支援、灭火救援、善后检测、调查原因等步骤进行。

  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岳锋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他表示,全市旅游企业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不断细化和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知识和防灾自救知识的教育和考核,确保旅游企业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高。

  本次演练为2018年湖南省旅游安全和应急演练现场会的观摩项目。全省部分市州旅游部门负责人,长沙市各区、县(市)旅游局负责人,及来自全省各旅游行业协会、星级饭店、A级景区、重点旅行社的代表约200人到场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李婕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26/4760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