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泰航空940万乘客资料泄露 暂未发现被不当动用

来源:北青网 作者:蔺丽爽 编辑:摇曳 2018-10-26 12: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泰航空940万乘客资料泄露 暂未发现被不当动用

  国泰航空称泄露资料暂未发现被不当动用 股价昨日一度大跌逾6%

  10月24日晚间,国泰航空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布的一份公告称,部分乘客资料被未获授权取览,涉及旅客人数近940万人。国泰方面已将案情通报香港警局,警方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个人信息被滥用。受此影响国泰航空昨日早盘一度大跌逾6%,创9年来新低,收盘时跌幅缩至3.77%。

  昨日上午,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方面回应媒体称,该公司发现包含约940万乘客资料的若干资讯系统曾被未获授权取览。这一情况是在国泰航空持续进行的资讯保安检测过程期间发现的。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表示:“我们对因是次事件为乘客带来的忧虑深表歉意。我们已即时采取行动阻止事件发展,及由一间行业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协助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资讯系统保安措施。”

  何杲承诺说,已经透过不同途径联络受影响的乘客,并向他们提供保障个人资料的建议及步骤。国泰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没有任何一位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计划资料被全部取览,亦没有任何密码外泄。这次事件中受到未获授权取览的个人资料可能包括:乘客姓名、国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地址、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飞行常客计划的会员号码、顾客服务备注及过往的飞行记录资料。

  此外,还有部分乘客资料曾被未获授权取览,具体包括86万份护照号、约24.5万份身份证号、403份过期信用卡号及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遭不当取览。

  国泰方面表示,发现事件后已即时采取行动进行调查及阻止事件发展,并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受影响的资讯系统与国泰航空的航班运作系统为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此次事件不会对国泰航空的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记者 蔺丽爽)

来源:北青网

作者:蔺丽爽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