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联盟在中南林科大组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晓柒 2018-10-25 09: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谢樱)10月22日,湖南首届高端旅游人才需求与培养说明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会议聚焦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与培养、倡导产学研合作,并组建湖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联盟,以人才支撑助推湖南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是旅游资源大省,但高端旅游人才的缺乏却成了限制湖南旅游业发展的瓶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湖南省首届高端旅游人才需求和培养说明会,联合省内5所设置了MTA的高校成立“MTA联盟”,是湖南省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企业共同发力的创举,将为湖南省培养更多旅游高端人才、助推湖南旅游更好发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开办了全国高校中第一个森林旅游专业,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将选择最好的老师作为MTA班的师资,为有志于投身旅游事业发展的人才提供最好的教育。

  会上,湖南各旅游企业代表介绍人才需求,湖南省旅游学会宣布成立“湖南MTA联盟”,并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湘潭大学商学院、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和湖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授牌。

  湖南旅游发展委员会人教处杨宝奕处长表示,成立“MTA联盟”,是集高校资源、聚专家智力,助推高端旅游人才培养的好办法,能为湖南旅游行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希望各旅游院校深化改革,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政企学研联合培养机制,利用各校的资源,办好优势专业,一起推动中国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樱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