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天河潭:秋日漫步森林小道,静观深潭碧波荡漾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晓柒 2018-10-23 16: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多彩贵州·浪漫秋冬”民生银行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风活动隆重启动。来自人民网、华龙网、东方网、河北新闻网等40余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中央驻黔以及省内主流媒体,微博大V、旅游达人等,来到了位于贵阳市花溪区石板镇的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风光为主、历史名人隐士文化为辅的4A级风景名胜区——天河潭。

  都说来贵州旅游至少要做三件事:一是领略神奇的喀斯特山水,二是体验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三是尽享冬暖夏凉的美妙气候。在天河潭,这三件旅游大事都可以“一网打尽”。

  景区集飞瀑、清泉、深潭、奇石、怪洞与天生石桥于一身,贵州的原色山水都浓缩到天河潭这一处精致完整的“小盆景”中。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的水旱洞。1000多米长的水洞可以坐小船游览,借助奇特的灯光效果,可看到各种有趣景观。

  金秋时节,天河潭景区的花海却是熠熠生辉,随行的媒体人感慨:“漫步于天河潭间,曲径的小道、泥土的芬芳、清凉的空气、碧波荡漾……感觉每个毛孔都舒展了,每个细胞都得到了呼吸,这种集多种旅游资源与一体的丰富的体验,竟然在贵州天河潭感受到了。”

  据天河潭景区负责人介绍,天河潭风景区,自古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曾经是明末清初吴中蕃隐居之地,并留下了许多赞美的诗篇。这一带河谷拐曲,沟壑纵横,整个景区分为钙化滩的瀑布观赏、香粑沟水文化、水洞游船和旱洞游览四大游览系统。天河潭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也是贵州必玩景区之一是贵州旅游“精华”集中之地。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