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贵阳孔学堂:秀美山水间的“文化明珠”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2018-10-23 12: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贵阳市花溪区,有一处儒学圣地——孔学堂。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多彩贵州网主办,贵阳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安顺市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盘州市旅游局协办的“多彩贵州·浪漫秋冬”民生银行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便于10月22日上午在这里举行。

孔学堂

  贵阳孔学堂位于著名风景区——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中段,背倚大将山,俯瞰花溪河,占地460亩。总布局分为已建成的“公众教化区”和正在建设的“中华文化研修园”,主要功能为学习、研究、教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海内外儒学名家,交流学术成果,开辟国学讲堂,诵读传统经典,演习文明礼仪,兼具典藏与陈列等。它是一个集祭祀活动、纪念、吟诵、游艺、旅游、文化产业等功能为一体,传承与弘扬儒学的圣殿,教化与开启新风的基地。

孔学堂夜景

  贵阳孔学堂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记者了解到,孔学堂不仅仅是一座仿古建筑,更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地标、一个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巨大符号、一座城市的精神殿堂。(记者 夏俊杰)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