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板桥艺术村:创意聚集让这里成为“贵州的798”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2018-10-23 12: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下午,“多彩贵州·浪漫秋冬”民生银行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风活动正在“高原明珠·浪漫花溪”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重点网媒记者、微博大V、旅游达人、旅拍摄影师走进当天最后一站——板桥艺术村。

  这是个在原有红砖厂房建筑古朴悠然的基础上,以“艺术、创新、特色”为宗旨,打造的集绘画、书法、雕塑、旅游、娱乐、餐饮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

工作室(图片来源于贵州都市报)

  2014年,华昌分公司搬迁完毕后,留在上板桥的老工业厂房和土地便闲置下来了。为盘活这一资产,经多次研究、论证,决定充分发挥老厂区环境优美、老厂房建筑古朴,充满工业文明时代感历史痕迹等优势,拓展文化产业领域,充分利用深厚的工业历史感和老工业文化底蕴、独特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打造一个充满“艺术、创新、特色”的板桥艺术村。板桥艺术村项目不仅是拓展多元发展的一种尝试,也是为企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

  这里,2500平方米红砖厂房、180亩自有场地,每一栋老厂房都有一段沉睡的历史。工业厂房摇身变成创意工作室,宽敞灵活的空间给人以前卫和强烈的视觉感受。历史与现实、工业与艺术在这里完美地契合,唤起的正是创作者艺术生命的自我生长。这里成为众多艺术家的创作家园、精神家园。

  艺术村保留了原厂区建筑风格,同时添加众多潮流元素进行创意包装,利用区内红砖建筑构建了知名的画廊、设计工作室、艺术展示空间、艺术家工作室、媒体、学术基地、艺术机构、时尚店铺、特色餐厅及咖啡店等创意产业机构。创建原创艺术基地、交流基地、展示基地以及交易平台,为贵州的知名原创艺术家将灵感智慧展示于大众;并逐步打造“烟囱奇境”“荷塘听雨”“莫奈鱼塘”“紫藤大道”“伦布朗布光大道”等景观。让游客在舒适的环境中游玩、欣赏、购买原创艺术品,为贵州艺术天地开启新篇章。

  目前板桥艺术村内有画家、书法家、雕塑家、行为艺术家、摄影师、作家、诗人等艺术家在园区内开设工作室、创作室;也有古玩、古董、手工艺品、民间艺术品制作、根雕、玉器等商品销售;园区还不定时组织美术画展、艺术品展、摄影展等展览。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在板桥艺术村体验了陶艺制作,观赏了书画、雕塑、花艺等工作室及展览。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记者惊叹道:“板桥艺术村就是贵州的798”。(记者 夏俊杰)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