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上长沙县丨长沙县住哪里最舒服?这几个地方会让你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卢七星 老茂 编辑:晓柒 2018-10-21 16: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时光翻页,驻足初秋,红网记者携手旅游达人走读长沙县,我们穿过绿林山涧,走过爱情湖畔,小憩江南园林,观摩名人故居,猎奇百虎乐园……这段旅程,带你看一眼别样的长沙县。

  近日,长沙县旅游局联合红网发起游记攻略征文评选活动,征集游客在长沙县旅游的所见所闻所感,如若您能把在长沙县的旅行故事呈于笔尖书写成章,不妨来参与活动拿大奖吧!投稿邮箱 :hwlypd@qq.com,;咨询电话:0731-88295970。

  红网时刻记者 龙腾 摄影 卢七星 老茂 长沙报道

“世界真如一口网,横一条,竖一条,东牵西拉,把你紧紧捆扎在里面。你若住在繁华都市,不由得你心里不紧张。人生因此愈感得外面压迫,没有回旋余地……暂时抽身到山水胜地或乡村静僻处,休假一两日,你那时的心境,真将如倦鸟归林,一切放下,一切松开。你将说这才是我真的人生呀!”——长沙县游玩住哪里?这几个别具特色的地方会让你流连忘返。

  <<<江南园林

  对于每一个喜欢山水的人来说,江南,是一个梦。园林,小巷,庭院,它深藏着最东方的精致;山水,烟波,落絮,它永葆着最古典的诗意。一山一水一湾绿,一树一枝一朵花……长沙县江背镇里就藏着这么一座园林——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庄园。在这距离市区仅几十公里的地方,就能让你忘记车水马龙,忘记繁华世相,与江南撞个满怀。枕山而居,听得山中芙蓉纷纷落;依水而眠,闻得水调声长歌未了。

禅茶院。摄影/老茂

禅茶院内,带有江南气息的内饰。摄影/老茂

禅茶院内景。摄影/卢七星

禅茶院内的书屋。摄影/卢七星

  要入别墅内,先走进禅茶院。院墙旧瓦,一片安静。秋庭落空旷,叶叶生禅意。年岁恍惚,换了光景。屋顶生新苔,悠然见自在。院中有天地,亭中日月长。最精致和儒雅的日子,都源于庭院中的栖居,当下的禅茶院,便是最好的诠释。新中式的室内设计,门外即小院,窗外湖水碧。让你在接受房间给你的信息时,能感觉细胞分子带来的喜悦,一种打闹放空后的充裕感,一种洗澡后的轻身感。

水上别墅卧室。摄影/卢七星

水上别墅阳台。摄影/卢七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江背镇下贯冲秋江线南

  <<<南非帐篷

  慧润国际露营基地位于长沙县开慧镇双华水库湖畔,这里是杨开慧烈士的故乡,“慧润”得名于润之与开慧,寓意二人的美好初恋,露营基地清秀宁静,邻近长沙,被誉为“都市后花园”。

香草露营基地入口。摄影/卢七星

舒适的南非帐篷区。摄影/卢七星

南非帐篷内景。摄影/卢七星

  穿过薰衣草庄园的花草区,就走进了香草露营基地,如果你对露营的理解还停留在风餐露宿,湿冷交替,那可就大错特错了。这儿有高档精致的南非大帐篷,门、窗、房内设施,应有尽有。当然你还可以自己动手的搭建小帐篷,但露营的意义都是一样的,紧贴着大地而眠,听着鸟鸣而醒。打滑的石板和路边不知名却熟悉的草虫,当然还有专属的清新空气……让人跟着自然一起呼吸。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下宋家冲与牛栏湾中间(薰衣草庄园内)

  <<<澳洲木屋

航拍“爱情湖”。摄影/卢七星

  地点还是在慧润国际露营基地,不过需要绕过这个心形的湖泊,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爱情湖”。踏上环湖的情人步道,走进郁郁葱葱的爱情林,道路尽头,林荫深处就是一栋栋独具风情的小木屋。

别具风情的澳洲木屋。摄影/卢七星

别具风情的澳洲木屋。摄影/卢七星

  游廊分庭院,小阁临清梦。陶渊明《桃花源记》有一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澳洲木屋不着钢筋水泥,无须扬尘碎石,以最大的诚意,表达回归自然的心意。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隐于林中的小屋。摄影/卢七星

  私以为,此处最佳体验时节,应为秋天。秋阳一抹,斜斜暖暖。或独赏,或邀朋友相聚,聊着天南地北的知心话,可将最美清秋,静锁小院。

  秋天居小院,日午花正艳。

  静谧人声隔,秋风微凉添。

  时光且厮磨,抱膝若暇闲。

  夕阳西下晚,倦鸟归巢眠。

  读书任喜好,闻乐知轻浅。

  四季独爱秋,落叶满阶前。

澳洲木屋内部。摄影/卢七星

澳洲木屋内部。摄影/卢七星

澳洲木屋内部。摄影/卢七星

  美学大师木心曾说裹,“现代人住的那种房子,一人一套,平安富足的苦渡光阴。”我们经历的物质与经济的繁荣,背后却是精神与文化的失落。而城市格子的压抑,让心灵备受捆绑。而在这开窗望湖,推门见山的小木屋内。可以尽情地寻觅休闲的奥义。栖身,寻幽逸;栖心,净尘虑;栖灵魂,归自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下宋家冲与牛栏湾中间(“爱情湖”畔)

来源:红网

作者:龙腾 卢七星 老茂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21/47557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