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帝陵举办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创作笔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2018-10-17 16: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创作笔会现场

  10月16日,“心祭始祖 书意桥山 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黄帝陵创作笔会”在黄陵县桥山轩辕殿广场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等20余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出《黄帝魂》书法长卷。

  参与此次创作笔会的书法名家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包俊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红春,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毛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世俊、倪文东、李强、张建才、许雄志、胡志平、刘成、李劲松等20余位全国书法名家及省委黄帝陵文化园区工委副书记、黄帝陵管理局局长张会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延辉,县政协副主席杨淑焕等领导出席了创作笔会。

  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创作笔会现场

  秦延辉在致辞中说:“5000多年前,以黄帝文化为代表的先民们在这块广袤的黄土高原上开启了伟大的中华文明,特别是仓颉造字,使文字和书法成为五千年来中华文明的主要载体。今天,黄帝已成为一种文明开启时代的象征,一个文化凝聚的标志,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旗帜,成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继续发展的力量源泉。”

  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创作笔会现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蘸浓墨,凝神静气,在《黄帝魂》长卷上挥毫泼墨,书写下对中华民族始祖的敬仰之情。书法名家们对《习近平用典》进行了单体书法创作。

  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创作笔会现场

  《黄帝魂》长卷和《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的创作,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中华儿女尊祖爱国、团结拼搏、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具有独特作用。

  戊戌年重阳恭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10月17日(重阳节)在黄帝陵轩辕庙人文初祖殿前举行。“心祭始祖 书意桥山·戊戌年重阳海内外书法名家黄帝陵创作笔会”是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