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湖南省5村落入选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10-11 10: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戴科)记者今日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农业农村部公示2019年中国美丽乡村名单,拟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湖南省共有5个村落入选,分别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长沙市岳麓区桐木村、岳阳汨罗市西长村、娄底市新化县土坪村、怀化市麻阳县楠木桥村。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培育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功能科学、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机制健全、带动力强的全国休闲农业精品园区(农庄)。

  花垣县十八洞村

十八洞村主寨全景。景区供图


  十八洞村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有莲台山林场、黄马岩、乌龙一线天、背儿山、擎天柱等风景点,特别是十八溶洞,洞洞相连,洞内景观奇特,神态各异,巧夺天工,被誉为“亚洲第一奇洞”,十八洞村也因此而得名。

  辖区内瀑布纵横,枯藤老树,鸟语花香,高山峡谷遥相呼应,苗家阿妹歌声在悠谷回荡,有远看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的仙境。该村属纯苗聚居区,苗族风情浓郁,苗族原生态文化保存完好。

  长沙市岳麓区桐木村

桐木村。图片来自桐木村官网

  桐木村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西南部,2004年由原桐木、新台,丰塘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西接立马村,南靠花明楼镇,东临金凤村,北与大华村、华宝村相接。

  该村地处丘陵地带,以低山丘陵为主,东、南、北面环山,中部是较为开阔的平地。

  汨罗市西长村

西长村属于汨罗市白水镇,距汨罗市区15公里,总面积28.78平方公里,近年来打造生态休闲旅游基地,享有“全国美丽乡村”等荣誉。

  西长村位于汨罗市白水镇,地形以山地和丘陵为主,面积28.78平方公里,原本地理位置并不优越,但经过土地流转,发展产业,转出了收益,转出了乡村发展的新路,转出了老百姓甜蜜的生活。

  现在走进西长村,青山叠翠,溪水潺潺,整洁的村道宛如一条玉带穿村而过,两旁是一排排颇具特色的农家小院,葡萄地、桑葚林,600多亩四季花海,一步一景。该村是湖湘地区珍贵苗木种植、销售和生态旅游基地。

  娄底市新化县土坪村

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

  土坪村位于新化县天门乡东南面,与紫鹊界相邻,距县城60公里。境内自然峡谷、梯田、瀑布、茶园、清泉、古树群、村庄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自成一隅,俨然一片世外桃源,漫山遍野的杜鹃和樱花,再加上高山云雾景观、层次鲜明的梯田,使土坪成为山水美、民居美、饮食美的“三美之村”。

  全村有着统一民俗风格的集中居住区,房屋沿河分布,样式整齐划一,颇有“古道西风莺燕,小桥流水人家”的靓丽景色。

  麻阳县楠木桥村

楠木桥村成片的野樱桃花。

  楠木桥村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首批确定的21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之一。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保护与传承民族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将苗族长寿文化、苗俗风情充分打造特色示范村。

  全村已初步完成民俗风情园、景观水库、高山果园、葡萄长廊、村道硬化、民族景观和文化活动室改扩建等工程。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8项国家级和16项省市级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8/10/11/4747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